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美国革命?

想起今年过年时候,在家里和爷爷聊天。爷爷说美国是资产阶级压迫人,也许有一天美国被压迫的人民要反抗。我还心里犯嘀咕:美国这么发达,哪有这么多人要反抗压迫?人家崇尚资本主义的不得了……

结果疫情对美国的冲击,再到黑人长期被歧视,真的发生了美国革命,只能说我太年轻啊。

美国这个革命本质,还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新自由主义带来对无产阶级的压迫,夹杂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问题。

大陆基尼系数也很高,现在真的得扶贫,得搞一搞社会主义了,长期的高速经济发展也带来严重的阶级分化,延平王那么有人气也说明问题啊……现在经济不景气,增速下来了,蛋糕小了,分配就重要了。美国殷鉴不远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