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从一些歌曲看“中华民国”

中华民国颂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經得起考驗,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在這裡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經得起考驗,只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
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梅花

梅花 梅花满天下 愈冷它愈开花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 巍巍的大中华
看啊遍地开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风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国花
梅花 梅花满天下 愈冷它愈开花
梅花坚忍象征我们 巍巍的大中华
看啊遍地开了梅花 有土地就有它
冰雪风雨它都不怕 它是我的国花


中华民国国旗歌

山川壮丽,物产丰隆炎黄世胄,东亚称雄。
毋自暴自弃,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进大同
创业维艰,缅怀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务近功。
同心同德,贯彻始终,青天白日满地红;
同心同德,贯彻始终,青天白日满地红



由以上歌曲可知,“中华民国”的意义在于关怀中国、关心中国人,为中华民族的图强而努力。这才是“中华民国”的真正内核。

如果抛弃了这个内涵,那么“中华民国”只是一个空壳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