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转载)香港的核心价值,碎了一地 | 世界灵敏度

小编按:

另一篇写香港的文章,写的很好。大家去看看吧。我只摘录一小段,原文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Tgj0bAaZfZLHlX5WvkMecQ


摘录1:

内地人这几个月以来的这些心理变化,香港人不知道也不关心,他们依然继续着过去的心理定势:我很重要,我向你表达诉求,你必须接受;你如果不接受,我就要拳脚相向,就要打、砸、抢、烧、闹,造成什么后果我不管,那都是你逼的。至于你的关心和诉求,那都是不合理的,我根本不需要理。
 
近年来,人们用“巨婴”指心理滞留在婴儿阶段的成年人,这类人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同理心,活在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里,认定所有人都得围着他转,一旦发现不如己意,就会情绪失控,产生过激的非理性行为,像婴儿一样,试图通过哭闹、喊叫、肢体冲突等极端方法来使周围的人屈服或退让。
 
现在的香港,就像一个巨婴。

摘录2:

近些年,香港社会经常提及核心价值,到底什么是香港的核心价值,每个人的说法不一样,但无外乎自由、民主、法治、人权、平等、公正、多元、包容这些方面。很多香港人以此为荣。

但此次暴乱,可以说让这些核心价值碎了一地,更可悲的是,很多香港人不但不觉得惋惜和愤怒,反而千方百计地加以辩护。
 
首先,香港已经成了一个是非颠倒的地方,很多人陷入到集体性的疯癫状态而不自知。

这几个月观察香港的事情,让笔者经常对自己的观察和判断能力产生怀疑,原因就是屏幕上清清楚楚地显示暴徒在攻击警察,欲置其于死地,警察被迫还击,第二天外媒和香港媒体却异口同声地谴责警察滥用暴力,对暴徒的行径只字不提;

暴徒在地铁内大肆破坏,殴打无辜职员,媒体视而不见,却指责警察在地铁里施放催泪弹,然后就有“途经”的市民说催泪烟让他感到不舒服;暴徒手段残忍,无所不用其极,很多市民不但不谴责,反而千方百计替他们辩护:这些年轻人甘愿冒坐牢的危险,那做的事一定是对的。
 
纵观香港媒体的报道和反对派的各种声明,可以说诡辩的一应手段全都用上了,什么含糊其辞、模棱两可、偷换概念、倒果为因、虚假论据等等,发挥得淋漓尽致。

有了这些神逻辑的加持,就没有什么价值是不能打碎和摧毁的,暴徒做下再骇人听闻的事情,都有人从匪夷所思的角度费尽心机进行辩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