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台湾年轻人普遍仇中,是非常可怕的现象

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台湾年轻人,改编蔡依林歌曲马德里不思议,在歌词中有很多嘲讽大陆的言论。她的歌声很像蔡依林(底下评论说的,说她唱的好。但我对音乐一窍不通。。)anyways,她在后来的另一个视频里说:她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然后不像被逼说:我爱中国什么的。我把她的说法放在下面:

所以你看这就是台湾普遍的年轻人的想法。他们对中国很排斥。她强调因为北京打压,所以要爱台湾。

其实两岸这种对峙很久了,但台湾年轻人普遍的反中仇中情绪,绝对和民进党成立以来,长期进行的仇中教育有关。以前国民党是反共。后来民进党是仇中。

我以前写过,两岸在政治分歧没解决前,国际上的对立是长期的,不可避免的。本来也是没有谁正义不正义,就是博弈,看大家实力而已。

1971年以前,台北也一直打压北京;李登辉、陈水扁时期,还能抢回邦交国。所以本身两岸这种博弈就是风水轮流转,只是现在北京力量大了而已。

而要想解决两岸这种分歧,只能两岸和解,坐下来谈,否则这结永远打不开,台湾在国际上永远是这个遭遇。

可是民进党就把它操作成“台湾是被打压、被欺负的可怜、悲情者;北京是恶霸。”这样的宣传就把“没有谁正义与否”的两岸博弈进行了“泛道德化”,变成了“我是受害者”的自我感动。然后就是越打压,越要爱台湾;越要远离大陆。所以李敖的儿子李戡说:台湾人再讨厌民进党,也不会喜欢共产党。这样的话,和平统一还有希望吗?

台湾作为小的一方,从来不去用智慧,去尝试理解、尊重大陆十几亿人民对统一的坚持。不去想想为什么北京不敢放任台湾独立?为什么大陆绝对民意都是要求统一?只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这样真的是聪明的吗?台湾年轻人普遍仇中,让和平统一的大门逐渐关闭,这对台湾真的好吗?郑成功不降清,他孙子就要挨打;和平统一没戏了,武力统一就被迫要开启。两权相害取其轻。国际政治的务实与残酷台湾人认识的还不够深刻吗?

如果台湾年轻人普遍不能跳出民进党的仇中教育的囹圄,台湾的未来就真的很危险了!

台湾年轻人何以如此反智?何以如此狭隘?何以如此鼠目寸光?让仇恨蒙蔽了双眼,台湾人的未来在哪里?被仇恨捆绑的台湾人,你的前途又在何方?

郝伯村曾说:台湾年轻人一定不能自外于中华民族、自外于中国人,否则就面临战争。可惜这百岁老人的肺腑之言,估计台湾人是听不进去了。唉。


我写的不好。找几篇谈论这点的文章链接。大家自己看吧。

反中意识毁了台湾青年

https://www.chinatimes.com/cn/opinion/20190630002137-262114?chdtv

台湾仇中情绪难转弯 台学者:两岸已无回头路

https://www.dwnews.com/台湾/60172832/新冠肺炎台湾仇中情绪难转弯台学者两岸已无回头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