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看台湾
小范看台湾

聊聊我理解的两岸。

简单回应一下关于金独那篇文章

我写那篇文章不是真的支持金门独立,而是想突出台湾人的搞台独的荒谬性……

金门独立与台湾之谬就一如台湾独立于中国之谬。

我这个经常学习人民日报社论的人,怎么可能支持住民自决呢?

可能是文笔不好,让大家误会了。居然还有人拨冗回应,anyway,谢谢捧场@后前線KMnese 我也从你文章学习了许多。

但我仍然想说,金门是战地,打过仗的,反共也不是不能理解;但却更爱和平,可能也少了一些意识形态化的东西吧……很多金门人都在厦门也有房子,估计两岸再打仗的话,很多人就跑到厦门去了…
经历过战争的人,反而懂得和平的可贵。金门人如是,郝伯村等人亦如是。倒是很多如爱心哥@用爱心说诚实话 绿之芹@綠之芹 这样的台湾朋友,却喜欢上蹿下跳,令人忍俊不禁。

台湾年轻人很多缺少长远目光。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2030年大陆GDP总量会超过美国,到那时候,虽然大陆人均GDP还是远远不如,但总量超过那绝对天地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台湾又将如何自处呢?

不搞台独,两岸并非不能和平相处。北京也不是没给台湾留路,可惜台湾人囿于僵化的思想,一时看不开罢了……

我知道台湾很多年轻人恐共、反共,怕共产党怕到连中国人都不做了……等我有空再好好写一篇文章探讨这件事儿。拨开意识形态的迷雾,希望台湾年轻人能更客观看待这个百年大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