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Ge
XiangGe

Haha

一个微小的问题

随着中华民国台湾地区的选举愈演愈烈之际,大陆人民的好奇心又被吊了起来。

因为无论对于大陆的自由派,骑墙派,保守派,或者是海内外的华人,都可以通过观察华人世界“自由民主”的模板,来了解一个政治全面西方化的华人社会是如何进行总统大选这项最为重要的政治活动的。

而就在前几天发生了一桩非常有意思的事情:一位在大陆的微博上拥有百万粉丝的台湾撩妹博主波特王,因为菜菜子的来访,而被迫与大陆的合作方解约,还顺带被微博封号,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身边也不乏有朋友在激烈地讨论,论点有:大陆太敏感了;人家喊她总统也没错啊;他又没在微博发视频为何要被封号等等等等。

很快,菜菜子马上回复了一波:

事已至此,我不得不开始暗自佩服起菜菜子来。且论收割一波选票需要几个步骤:

前提:摸清大陆的政治底线,舆论底线

  1. 寻找一枚在大陆有影响力的网红 ->
  2. 上他的节目并亲切与群众互动 ->
  3. 等着他的号被删引发舆论 ->
  4. 坐在总统府的老板椅上暗中观察 ->
  5. 打开脸书以“自由民主”之大棒怒斥大陆没有言论自由 ->
  6. 暗中偷笑:选票又来咯!

高,实在是高!

再联想到不久之前澳媒才爆出的中国高级“间谍”,菜菜子第一时间又出来刷存在感,怒批大陆干预渗透台湾的选举。反正这个“间谍”是不是真的她不关心,有这么一个事发生,拿来炒作一波自己,抹黑一下国民党,目的就达到了。我也实在很好奇,一个20来岁就被委派重要任务的高级间谍,竟然他妈英语都不会说?到底是澳洲媒体太蠢,还是蔡英文太傻?

碰瓷大陆的政治制度似乎已经成为绿党的一个百试不爽的法宝。每次打开菜菜子的脸书,“自由民主”四个大字就像牛皮糖一般被她粘在嘴边挥之不去,意识形态的操控和大陆解放初期搞得共产主义输出已经没啥区别了,这样对国家的发展真的有利吗?

说了那么多,如果我是一个有那么一点政治觉悟的普通民众,无论竞选对象的立场如何,我首先会被狠狠地恶心一下,搞了这么多戏,你不就是想要我的选票吗?!

所以也借Matters的平台,诚恳地请教一下台湾普通人:

你觉得目前的选举制度好吗?能选出一个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政党,领导人吗 :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