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的創意花園
Sela的創意花園

|北大法碩 |8年科技行業品牌運營 |財務基本自由 |正在探索投資學習、高階思維、前沿科技 👉🏻 微信公众号/Mirror 同名 👉🏻 Telegram群組:t.me/selagogo

分享3類Web3社區增長工具與生態全景圖

強大的社區是決定任何 Web3 項目成敗的重要支柱。

作為一名Web3社區生態建設者,我在2019-2021年期間,曾經幫助多個 Web3 項目的社區從 0 成員擴展到 10,000+,發起 NFT 活動、完善產品,並運行各種社區激勵計劃——也正因為這項工作所需,我對支持 Web3 社區實現裂變式增長的各種技術/工具很感興趣。

從NFT項目比如 DeGods 到 ENS 域名,在Web3领域,社區是支持產品发展壮大的強大力量。

社區主導的增長,能夠使得Web3產品在其客戶管道、功能請求和實時支持方面擁有更強大的脈搏,同時,這些用戶對產品有擁有感,成為產品所有者,這會極大提升活躍用戶的積極性,創造由活躍成員轉動起來的飛輪。

這些幫助 Web3 社區增長的工具裡,就有Discord: 這裡是處理實時客戶支持的共同家園。

Web3 增長技術工具這個賽道也顯現出蓬勃發展的前景——2022 年 10 月,這個領域大約只有 75 個項目,現在已經超過 160 個。

以下是我親測過好用的Web3增長技術工具:

  • 實時用戶反饋和支持:一般的社群工具很難監控所有渠道的用户消息,Clove 使其更易於管理,這是一個好用的 Web3 用戶信息反饋平台,可以將 Discord、Telegram 和 Twitter 的消息統一編譯到一個儀表板中。
  • NFT/獎勵工具:使用 GalxeBonfire 和 MintChip 等 NFT 激励工具啟動並獎勵您的社區成员
  • 任務賞金平台:雖然這些任務形式最初都非常簡單,也側重於獎勵,但我逐漸看到了用戶向區塊鏈上有意義的參與行動轉變的趨勢。Crew3 和 Layer3 等工具可以幫助 Web3 項目創建任務、獎勵用戶和跟踪行動軌跡。

下面是由 Safary 編制的Web3 增長技術工具全景圖,你可以去探索更多合适好用的工具和平台:

· EN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