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u
Wuu

20歲的大學生,偶爾分享心情隨筆、腦內構思、書籍與有趣軼聞

電停,回憶卻開始跑動。

第一次在中壢遇到停電。

微弱的燈光,是社區的小型發電機所提供

已經好幾年沒有遇到過停電了。我怕熱,所以每次停電的時候,我總是會熱到難以入眠。

回想起以前還小的時候,每次遇到停電,母親總是會拿著任何可以搧風的東西,在我睡不著時,在身旁輕輕的搧著風,直到我安穩的睡去。

即使睡到一半熱醒,躁動不安的翻來翻去,打擾了她的睡眠,她依舊沒有半句怨言,起來搧呀搧,直到我再次睡去與電的到來。


母親節即將到來,剛好碰上這次停電,讓我回憶起,以前停電時,母親的細心照顧。媽媽真的很偉大,在我遇到挫折時,總是會鼓勵、陪伴我。即使叛逆期時,常常頂撞她,她也從沒放棄過我。讓我面對困難時,就算失敗,也能再次面對挑戰。

謝謝這次的停電,讓我回想起這塵封好幾年的記憶,畢竟太久沒遇到停電,最後先祝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