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u
Wuu

20歲的大學生,偶爾分享心情隨筆、腦內構思、書籍與有趣軼聞

[推薦書籍]我只能這樣嗎?:讓你從谷底翻身的七大生活原則,預約自己的理想人生

你只能這樣嗎?擁有著夢想卻不知道如何跨出第一步,想昂首闊步向前邁進,卻因猶豫不決、找不到方向迷失在夢想中,逐漸地失去信心,無數次的告訴、催眠自己「夢想就是遙不可及」「我做不到」枯燥乏味的夜晚,這些聲音總在你理好思緒、揣摩行動且下定決心前,出現在你腦海,使你憂慮、煩躁,讓你再三的懷疑自己,思緒在腦中不斷打轉、糾結成了一塊,然而你又輸了,輸給了自己,所有的構想、信心都變得不堪一擊,像破碎的玻璃,等待下一次的拼湊,又再度碎裂。我也曾陷入過人生低潮,經常否定自己,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希望,如果你覺得已無計可施,不仿看看這本書,你一定會有些收穫。


作者因為外在的壓力,迫使選擇某個身分並堅持扮演那樣的身分,但他自知,他這樣也改變不了「實際上不是那種人的事實」他不斷地問自己「我是誰?」透過提問的力量來加深信念並成為真正的自己,這之中最大的體會就是他就是個普通人,就因為他是普通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可以與別人擁有不一樣感受、行為,他內在所擁有的特質,因此能任憑他運用,於是用這些特質作為基礎,試著轉變自己的人生,必且拋出疑問詢問讀者,究竟「你是誰?你是不是?」對人生不斷追問,問到符合自己的真實樣貌為止。


我也曾陷入人生的低潮,學測完後上了大學,在家人的期望下休學準備考取更好的學校,那一夜我失眠了,凌晨三點在才剛踏進沒多久,懷抱著美好大學生活的夢想,思考著是留或離去。一轉眼,我就踏進了重考班,在無數的夜裡哭泣,不斷的否定自己,在這些負面情緒下,我迎來了第二次學測。失敗、搞糟了,不斷的找尋自己人生的意義。渾渾噩噩下,接觸到這本書,遵循著作者所設下的步驟,開始第一次對自己的人生進行自我探索,了解自己心中所想,相信自己能夠變得更好,我依舊對人生依然懷抱著希望,現在的我不會去想「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而是思考「怎麼做才是有意義的人生」與其空談,不如創造。在強大的自信心驅使下,一個人踏上為期兩個月的菲律賓語言學校之路,因為是人生第一次出國,英文程度極差的狀況下,和家人的一番交戰後,在他們的質疑、擔心、最後妥協答應了我的請求。這是我第一次為了自己心中所想,努力的請求父母,也不斷的告訴他們,且催眠自己,我可以!我可以做到。回國後,我十分雀躍想分享給父母,在人生地不熟的形況下,我平安的回到家。過了不久我報名了一場英文考試,目的是了解自己的實力提升了多少,也證明給父母看這一趟去沒有白學。這次我成功了,比起上一次考試時,這次的成績提升了兩倍多,但我不滿足,我認為我還能夠更好,這些想法是我之前不可能擁有的,第一次,希望也認為自己能夠更好,看見了希望,使自己的人生感覺到了意義。


我們全都跌倒過,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自己站起來,永遠不要放棄!這句話是我在書裡最喜歡的一句。在任何失敗中,即時任何的負面情緒不停的衝擊你的意志,請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只要撐過去,就能看到另外一片美好的風景。試著創造真正的自己,相信自己會成功,靜下心來與自己深度對談,別想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而是強而有力且堅定的聲音,促使自己去努力思考、挖掘「如何創造有意義的人生」·不斷的堅定、相信自己的信念,接受失敗,大聲的告訴自己,你我都可以活出自己心中理想的樣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