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u
Wuu

20歲的大學生,偶爾分享心情隨筆、腦內構思、書籍與有趣軼聞

對你/妳來說,寫作的意義是什麼?

寫作的意義是什麼?

「寫作時,我可以拋開所有的煩惱,悲情消失,精神再次恢復!」這是出自於安妮日記中的「寫作的意義」,是令我最有感觸的一篇。我相信所有的作家,

都有其寫作的目的,有些人可能是為了抒發心情或謀生,不管如何都是為了「自己而寫」。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會試著將當下的情緒轉換成文字,與其生著悶氣,不如靠寫作來沈澱情緒,有一次這個方法失去效果,原因就是當時,我跟母親吵完架後,我開始寫作,後來她竟然叫我把寫作本拿給她看,當下的我十分生氣,但我又不敢違背她的命令,只好乖乖照辦,幸好上面沒有寫母親的壞話,不然估計要在被毒打一次了。我想我就像安妮一樣,認為自己的寫作需要隱私,不希望在沒有得到自己同意時,就被人隨意翻閱。



國中時開始迷上寫作的啟發點,原因就是看了好幾部小說,總覺得別人寫的很好,自己應該多少也有些天賦,就這樣開始盲目的寫作,後來自己寫的東西總是有其他作家的影子,發現自己在模仿他們,這樣的我不開心,於是就停止了寫作。我認為寫作就是要從自己心裡出發,去追尋自我,寫出屬於自己的東西。偶爾翻到以前寫過的東西,總會覺得好笑很羞恥,懷疑自己的大腦到底裝了什麼,但想了想,這就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對我來說,寫作的意義不僅是抒發情緒,更多的是創造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謝謝寫作出現在我的生命裡,使我可以得到成就感與喘息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