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隨筆 / 關於旅行

L的論文前八日小旅行結束了。

這張照片是在北愛爾蘭有名的景點巨人之路拍的,傳說中這條玄武岩的道路,是愛爾蘭巨人造的,可以直接從北愛爾蘭連到蘇格蘭,不過最後被毀壞了,所以現在當然是走不到蘇格蘭的喔。

2021年拍攝於北愛爾蘭

這次出去玩了一個禮拜,跑了北愛爾蘭、利物浦和倫敦。原想回來第一天晚上就來發篇文章,卻突然覺得好像可以再讓自己休息幾天。畢竟在外面旅行,也不能說是好好的休息,因為在不熟的地方玩樂,也是需要高度警惕的。於是,星期一到家後,我又給自己放了三天假,讓自己的大腦好好放空,準備承受接下來論文的打擊。

這趟旅行我是和中國的朋友一起去的,這些朋友在旅行前只見過了不到五次面,但卻能很快的熟悉,雖然L很享受獨自一人的旅程,但這時也不得不說,有人陪著一起探險的感覺也很棒呢。特別是在旅行的途中交流一些不同的想法,和不同的生活經歷,等之後L整理完照片後,也會分享一些景點,和當中的一些趣事,作為這趟英國旅行的紀錄,也作為和這些朋友交往過的回憶。

我想旅行中最大的享受是短暫的休息時光。一天,我們在英國的海邊,看到了英國上班族,在周末穿著優雅地躺在石頭沙灘上享受陽光。於是,我和朋友也如法炮製,躺在石頭攤上,聽著海浪聲,享受著微風的吹拂。而這,讓我想起了前一天的我,彷彿像個傻子一樣,在倫敦的街頭,要去這裡打卡那裡拍照,片刻不得閒的走來走去,卻失去了休息的時間。後來,我想想,也許有些人拍照記錄下最美的時刻,有些人用眼睛仔細地看著最美的風景,有些人則是用心靈去體會當下的平靜。

我以為我是最後一種人,但到頭來卻發現我只是第一類。其實也沒有不好,但卻忙得我沒有太多的休閒時光,所以接下來還得撥空進行一趟「心靈的」旅程。畢竟這次旅程,雖然身體享受了很多,卻也同時承受了很多,讓我的內心一直處於一種高度緊張,或者說高度興奮的環境。而旅行的忙碌,更讓我有一種大腦被清空的感受,尤其是因為已經交了當學期的最後一門作業,我這次更是放肆地玩樂,彷彿要將所有寫作業的壓力傾洩而出。

我確實做到了,但在旅行結束後,卻覺得有些空虛。我問問自己,我是想要再次出去旅行,所以覺得玩的不夠多嗎?還是,我已經對這沒有壓力的生活感到害怕,因為旅行中對論文沒有任何產出和貢獻?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問問自己,卻發現沒有答案,所以我又回到馬特市,每次的旅行都讓我的心態變了一些,但馬特市的大家寫文發文依卻舊如昨,這讓我彷彿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定位,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