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隨筆 / 哆啦A夢

如果有一天哆啦A夢出現在你家了......

你會想要什麼道具呢?

圖片取自Unsplash (拍攝者Sean Chen)

前一陣子看到日本的朋友去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回想起小時候好愛和弟弟一起看哆啦A夢,好喜歡一集短短的卡通卻有無限的想像。一集集的哆啦A夢不知道豐富了多少人的童年生活,幻想著自己有一天也會有一個好朋友,從家裡的某個地方冒出來。(不是鬼故事啦!)

我當然也想過,如果我有一個哆啦A夢好朋友,那會是怎樣的生活。每次看著哆啦A夢提供道具給大雄使用,讓他克服生活上的困難,就覺得好羨慕。但現在如果真的讓我想想,哪一個工具才是我最想要的,也是件難事,不是因為每個都想要,而是因為長大後的我,已經知道現實的模樣。

我曾經想要竹蜻蜓。它大概是出場頻率最高的道具吧。我想要飛在天空上,想要跟雲海一起遨遊,想要在快遲到時戴上竹蜻蜓趕去學校,想要從高高的地方,看著地上的房子及人影越變越小。但現在我發現,即便我沒有竹蜻蜓,我一樣可以體會到類似的樂趣。我可以搭飛機,搭熱氣球,甚至搭著高樓的透明電梯看向外面。還可以操控無人機攝影,在地面上體會翱翔的視野。

我曾經想要任意門。我想要一打開門,就可以到任何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就像是去北極、非洲、美洲、歐洲,還是其他的地方。這對小時候渴望環遊世界的我,是一種夢想。長大後,我發現那早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事實上我真的可以搭上飛機飛到世界的任何的國家,不過要花點時間跟金錢就是了,不過有人說,錢能解決的事情都不是事情。不過若是真的做出了可以到太空的任意門,還是給我來一個任意門吧!

我曾經想要記憶吐司。這個願望在國高中時最為強烈,我想要靠記憶吐司迅速地背完所有的科目,也許這就是死記硬背的最佳寫照吧!不過,現在當學生要讀的科目太多了,恐怕吃吐司會吃到撐死。我也曾經仿製記憶吐司,做了(仿)記憶枕頭。在睡覺時把隔天要考的書,放在我的枕頭下,讓課本的內容不知不覺的進到我的腦海中。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真的很有用,一直到大學我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催眠自己。

現在,我想要一條美食桌巾。人在英國讀書的我,目前面對人生最大的挑戰,就是自己煮飯。我在台灣、韓國從來沒有做過料理(泡麵不算的話),但來到英國為了省錢,終於開始研究怎麼煮飯。在做出幾次黑暗料理後,我才知道原來媽媽才是美食桌巾,可以用一雙巧手把食材變成好吃的家庭料理,讓我吃的快樂健康,甚至還可以三挑四選說,今天要吃什麼或者是今天什麼不好吃。

我想可能最多人想要的是時光機吧!如果我的哆啦A夢,真的安裝了一個時光機在我的抽屜裡,我會想要回到過去或去未來冒險嗎?我思考了這個問題許久,我不知道。活到過去或未來,對我來說真的有意義嗎?還記得電影真愛每一天中,能穿越回過去改變自己的主角最後說: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穿越時空。我想,甚至每一秒也都是穿越時空呀。也許在時光機還遙遙無期的現在,把握當下時光、珍惜現在所有,才是我應該做的。

想了很多......但如果真的有哆啦A夢,我也不用選一個道具吧!我還是每個都用用看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