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勇敢闖韓國的女巫

對那時完全沒有出國過的我來說,決定在韓國交換一年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從小我就很嚮往出國讀書這件事情,雖然當時身邊根本也沒有什麼人留學或交換過,但我就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一定要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

2018年拍攝於韓國高麗大學

也許是因為讀外文系的關係,開始有了想去歐美國家交換的念頭。

大一時,我就想著,一定要趁大學的時間出國交換(出國交換的話,學費只要繳國內的就好,學生只要準備飛機票、住宿費跟生活費,並沒有想像中的花錢)。為了不要延畢,大一開始就把25學分修得滿滿的,每天忙得像個陀螺一樣。

同學說:大一就是要參加社團活動,幹嘛修那麼多課呢。但我想,其實我社團活動也有參加,都沒有落下呢,還挺佩服自己的。也是這時,爸爸媽媽知道了我想要交換的念頭,開始慢慢地接受了,但其實我們這時候心裡想的一直是去講英語的國家交換。

大二時,學校能交換的歐美學校還是很少,大概是因為著重在中國的交換學校的關係。記得有一間美國的學校可以去交換,但是完全沒有人去過,可能是新簽約的。而去歐洲的話,需要有修過語言相關的課程的證明,所以最後我們臨時決定了目的地,改成去韓國。

說臨時其實也不是很臨時,反正還有時間,我開始找韓國交換的相關資料,並且開始自學一點點韓文而已。很有趣的是,本來報名成均館大學的我,因為資料沒交齊沒被選上。接著按照排序,下一間截止的高麗大學的交換名額,就非常驚喜地落在我頭上了。

大三時,還不太懂韓文的我,就這麼自己一個人出發了。我是班上第一個前往韓國交換的學生,朋友問說:妳爸媽不陪妳去嗎?大概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心裡想,應該不用,我自己可以的。於是,就這樣整理好我的行李,把所有覺得該帶上的東西都裝滿行李箱。

其實,韓國也不是治安不好的國家,我一直覺得只要可以到達學校宿舍,我就能開始自己探索這個地方了。於是,我踏出了前往韓國第一步。不過,嘴上說著爸媽不用陪,但出發前卻有點忐忑不安,特別是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出國,就要自己去一個國家待上一年。

飛機起飛了,我的心隨著它慢慢越吊越高。然而,等它開始平穩,也許因為搭上飛機就沒有回頭路了,我開始為自己打氣,對自己說:大家都覺得妳很勇敢,妳可以的。就這樣,突然想起棉花糖唱的「不想和別人一樣,就要更努力去闖」,心情慢慢的平靜了下來。

長大後變什麼樣 小時候很多想像
一直以為有個寶箱 打開是力量

我們在溫室成長 沒遇過太多風浪
突然離開那個家鄉 有點不習慣

不想和別人一樣 就要更努力去闖
滿頭的大汗 我在追趕 很喘 我會趕上

看 我們並肩看遠方 光線透成了希望
欠一個勇敢 就能看見未來形狀

看 雨下過後的晴天 光線做成了橋樑
欠一個勇敢 就能通往圓滿的方向

         棉花糖《欠一個勇敢》

在韓國一年的生活不可謂不快樂。除了讀書外,學校的活動也有很多,有接待外籍生的社團帶著我們吃喝玩樂。我真的好喜歡高麗大學,一直到現在想起校慶的應援歌,都會跟著唱跟著扭動,彷彿幫自己應援、加油一樣,聽到就整個熱血沸騰起來。

在探索完首爾之後,我開始想嘗試一點不一樣的,於是我訂了去日本福岡的機票。雖然那時學完韓文後,日文已經忘得差不多了,程度大概是想著阿哩嘎都,卻會唸出康撒哈蜜搭吧。不過,這趟獨自一人的日本吃喝玩樂之旅,脫離了舒適圈,又讓我勇敢的闖了一回。

至於女巫闖英國的部分......之後寫夢想的鼓手活動再寫吧!


棉花糖-欠一個勇敢


高麗大學應援歌(無限挑戰帶唱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