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新人打卡 / 遲到一週的自白

(编辑过)
來到馬特市也一個禮拜了,來和大家說說我心裡的想法。
2018年於韓國春川拍攝

雖然發的文不多,但我也是弄了個網站,方便大家查看、也方便自己記錄:

https://sites.google.com/view/witchl/


以下用五個問題自問自答,來整理也分享一下自己在馬特市的心路歷程。

1. 為什麼沒有第一天參與新人打卡呢?

因為一開始我只想靜靜地來,然後靜靜地走(?)其實我本來只覺得這是另一個寫文的平台,並不期待能獲得多少回應,抱持著如果沒人理我就離開的心態,但沒想到第一篇文章就能獲得市民留言分享想法,收到回覆的時候真的很開心,感謝@虎爺的實習日誌願意第一個在我的第一篇文章隨筆 / 關於計畫中和我留言互動,那時有種卸下心防的感覺,覺得這是一個有愛的大社區,而不只是自己一個人在絮絮叨叨,因此我看到新人發文也都很想留言給他們打氣(讓愛傳下去?)。


2. 為什麼來馬特市?

我想寫些東西,即便是日常也好,也能留下一點記憶。大學時,我的好幾位好朋友們都有寫文的習慣,甚至還有寫同人誌到漫展販售,那時候覺得她們好厲害,有點想著手寫些東西,但因為自己文筆也不是很好,就沒有下文了。大概是去年的這個時候吧,曾經在方格子待過半個月,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創作(大概僅有十篇左右),但因為那時方格子的互動率太低了,耗費太多腦力卻沒有得到多少回音,讓初寫文的我有些沮喪,後來又因為開始職場生活所以就半放棄了。今年一月開始讀碩士,因為目前學業只剩下最後論文階段,生活上也有些觸發,想說要不還是重新來過,於是開始找尋適合的平台,然後發現了馬特市。

我對自己還是有些要求的。第一、我想要的是「我來過,並且我曾留下些什麼」。那些「什麼」也許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太重要,因此可以不在意而隨心所欲。但對我來說卻很有意義,因為它讓我表現另一個自己,更是那些未曾向他人述說的想法的出口。第二、來這邊也算是強迫自己練習寫作,並整理自記的思緒吧!在有人互動的情況下,比較有寫文的動機,可能也有人發現,我的思想其實是比較跳躍又有點發散的(在日常系列比較容易看的出來),所以在撰寫的過程中我也不斷的在修改,並探詢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3. 這幾天下來你對馬特市的看法?

我比較樂觀,雖然最近市內好像不太平靜,但我依舊相信這裡是能讓人持續創作的平台,雖然拍手這個東西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偶爾自己也會太在意拍手數。但想想因為現階段的目標,主要是想要讓自己多點事情做(才不至於在國外太無聊每天想東想西)以及磨練磨練自己的文筆,而且分享讓我覺得有趣、有意義的事情,這些都比起拍手或被拍手更讓我覺得有貢獻及收穫。還有,對我來說在這裡可以書寫自己心情,雖然有點像社群媒體,但又比社群媒體那公開被審視的感覺自在的多,一個禮拜觀察下來,互動大多很友善很活躍,真心覺得這是適合我的地方(以前拿起手機是看臉書,現在則是有事沒事就滑一下馬特市,看看別人的文章)。


4. 來到馬特市後,你發現自己有什麼改變嗎?

我發現我更願意跟人互動了。其實,我在Line群組裡面總是最後一個回覆的人,臉書更是沒有在經營只是放著長草,是屬於不太喜歡社交的類型。但幾天下來我發現大家都好友善,在不強迫自己的情況下,看到我喜歡或有深度的文章,我竟然更有意願主動去和其他作者交流,這是我本來沒有想到的,我感覺大家是互利共生的(原諒我想不出什麼很好的詞)。我也想先謝謝曾經與我互動過,給過我鼓勵的大家,我想或許我是比較缺乏自信,有點矛盾又矯情的類型吧,但凡有任何留言或拍手我都能感受到被肯定的感動,讓我多了那麼一點點自信。因此,請原諒我自私的不想在社群媒體上讓認識的人知道我在馬特市書寫,就讓這裡變成一個只有想創作的人才能找到的天地吧。


5. 想和其他市民說的話?

我從市民們身上獲得了很多的知識,還有不同的想法觀點,一個禮拜中我發現了好多值得閱讀以及思考的好文章,以及認識了同樣現在在歐洲國家的@MiSa@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巫筆@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人超級好、說話或畫畫也可可愛愛的@是兔也是貓@Carol.W@星星點燈 ,好會寫兒女日常的@蔡艷秋 (我好喜歡妳在和他們對話時用的比喻,都是我從沒想過的),總是很認真回應我的@時間一直在流逝,還有其他更多與我互動過的市民,謝謝你們大家,讓我感受到溫暖。

來到馬特市,加入的時機點正好是一陣混亂,但經歷過最壞的時刻,應該就不會有更壞的吧!畢竟大家都一直在為馬特市想出更好的方法來推廣寫作的風氣呀。還有,因為重新開放了最早的讚賞市民版本,正好這幾天大家在熱烈討論下,我也有點被說服了,想貢獻一些,於是我在今天正式加入了Civic Liker Classic,我發現一點都不難,只要手邊有卡就行了(雖然我看不太懂它是怎麼運行的,我明明拍一樣的數量怎麼有些人比較多、有些人特別少Like咧)!對我來說,一個月5美元換算成英鎊才3.68,剛好人在國外爸媽也管不到我的花銷,我只要少吃一點,但也不要餓肚子就好。




以上是我的馬特市一週觀察及自白,如果看到這邊的你,看到我的文章不錯的話,歡迎和我互動留言、拍手、追蹤,我會很高興的。(先前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回去看看並拍手留言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