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夢見 / 奇幻地鐵

(编辑过)
夢見我在地鐵站跑得很累很累的故事。

這天的夢頗神奇,現在回想還是覺得有趣,而且還很累。

Eddi Aguirre on Unsplash


地鐵是很神奇的地方,我們生活在地上,地鐵運行在地下。

但也或許,地底下真的有住人?

這個我倒是不太清楚了,總之不會是剛好地鐵開過他們家,讓他們可以一開門就直接上車吧。

每個城市的地鐵都有它的特色,比如說台灣的地鐵非常乾淨,倫敦的地鐵有些髒亂。或許太表象了些,但地鐵的確是在人們的生活軌跡下受到影響的產物。

這天,我為了出差,搭飛機來到了一個大城市,姑且稱呼它為大西瓜吧!

大城市的飯店總是高級,除了和其他城市一樣都會有的游泳池、健身房等,它的地下1樓還多了一整排的虛擬生活房。只要走進這個小房間,就象徵走進了虛擬世界。它控制著你的腦波、刺激著你的感官神經,讓你感覺到所有的真實。在那個世界,你可以玩樂、購物、觀光,也可以擼擼路上的小狗、小貓。

因此吃完午餐後,我決定下午到虛擬生活房中一探究竟。工作人員指引我前往小房間門口,並在右手上戴上緊急呼叫裝置。我深吸一口氣,踏進房間開始我的虛擬生活。

遊戲裡的時間和真實世界的流速是不相同的,就像在夢中你彷彿打了一場好幾個月的仗,但醒來卻只過了幾個小時一般。我放鬆身心的在全新開始的生活中,釣魚、浮潛,然後學習開飛機,簡直讓人不亦樂乎。這樣愉悅的生活,彷彿過了好幾個月。

突然,「嘟嚕嚕,嘟嚕嚕。」是我的時間提醒。

是啊!由於隔天有重要的會議要進行,我特別請工作人員幫我設定了鬧鐘。而在鬧鈴聲響起時,我真正感覺到悵然若失,我想現在我了解吸毒是什麼般滋味了,就是在迷幻的世界中不願醒來。

我感慨地踏出讓我覺得神奇的虛擬生活房,走向電梯,準備前往我的房間,58樓。

電梯裡面已經有人了,一位女士採著高跟,提著黑色的包包,看著鏡子忙著補妝。另一位戴著藍芽耳機的男士,穿著西裝、提著公事包。最後一位是剛逛完菜市場的阿婆,手上的菜籃子內,還可以看見新鮮的菜及水果。

電梯快速的上升、停止、上升、停止,前兩位乘客在不同的樓層先後離開。

「50樓到了,請乘客下電梯。」

第三位阿婆也下了電梯。我在電梯內等著門快點關上,想快回58樓的房間休息。

「50樓到了,請乘客下電梯。」電梯內又傳來聲音。

嗯?我是要去58樓,快點關門!

突然,我停下滑手機的手,鬼使神差的抬頭看了眼電梯的按鍵。

按鍵並沒有58樓。

「竟然搭錯電梯了」我懊惱的想。

這下我連忙離開電梯,在電梯門旁尋找其他電梯或是樓梯。突然,身後傳來音樂聲。

「......即將進站」

我疑惑的轉身。

一列白色的地鐵,緩緩駛入,在我面前停下。

我看到剛剛提著菜籃子的阿婆,正跟著排隊的隊伍走進地鐵。地鐵的每個車廂都擠滿的人,有上班族、學生、觀光客,還有穿著奇怪宗教長袍,臉上戴了黑色面具的團體。

那我的58樓怎麼去?沒錯,我現在還在想我的房間,還沒發現眼前的異常。

一位學生正巧走過,她的頭上好像戴了可愛的老鼠耳朵。我趕忙攔下她,開口問「不好意思,請問要去58樓的電梯在哪裡?」

女學生歪頭,滿臉疑惑的看著我,卻不回答。

一位路人剛好經過,滿臉蔑視地說「地鐵站是最高層」,一臉我是哪個星球來的笨蛋。

我愣了一下,仔細看看我的周遭,終於發現不對勁。於是,我瘋狂的在地鐵站內狂奔,尋找任何像是門的地方。

我開始大腦風暴。

照理說,有地鐵的地方應該要是最低啊,怎麼會是最高樓?不對,這間飯店根本沒有和地鐵站相連,怎麼會有地鐵站?如果說50樓是最高的樓層,那根本不會存在我住的58樓啊?

好多的疑惑。我邊跑邊想,內心越混亂,但大腦卻越清晰。周圍的人、物隨著我的快速移動,變成線條般的存在,彷彿只有我一人從頭到腳是真實的。

「這樣代表,在已經在地下的地鐵下,至少還有49個樓層嗎?」

「所以,這裡是地底人的世界嗎?」

許多畫面開始回放,穿著長袍且遮蓋面目的組織、頭上長了老鼠耳朵的女孩......

我越想越覺得奇怪,但跑了將近十分鐘的我,體力已經開始下降。於是,我在地鐵站內的一間茶館前面停下腳步。這是一間古老茶館,我可以看到牆上掛了一幅很大的山水畫,裡面的店小二在準備茶水,還有許多茶客在裡面談天喝茶。

「好累,先來喝杯茶好了。」我隨手擦了擦汗,緩步走向那充滿愜意氣氛的空間。

我伸出右手,推開茶館的門。

「嘟嚕嚕,嘟嚕嚕。」

頓時周圍一片黑暗,只看的到右手上的緊急呼叫裝置,激烈地閃著紅色的光點。


這次的夢,我記得真的跑了很久,醒來也超累。而且在夢中,什麼都會有,連從來都只在動漫上看到的小茶館都出現了。比較神奇的是,夢中的電梯真的如文中所寫,到50樓就是地鐵,我在夢裡完全以為來到了地底人的世界,自己在心裡喊好恐怖,想要找到樓梯趕快離開。虛擬生活房是寫文的時候特別設計的,寫到打開茶館的門時,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所以回頭去把飯店的部分補強,設計了這段劇情。


給沒有看懂劇情的人:

一開始呼叫裝置的鈴聲響了,我準備回去房間,所以認為開門後已經離開虛擬生活房,但其實還沒離開,而是在虛擬生活房的劇情內,來到地下城市的地鐵。最後打開茶館的門時,看到了手上的緊急呼叫裝置在亮,大腦才反應過來,其實我還在幻境內。


(此篇非抄襲,原文在方格子發表過,系列文正在緩慢搬運中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