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夢見 / 夢想背後

夢見自己變成女鬼看著小男孩奮鬥的故事。

記得這是一篇卡了好多天的文,超難寫的><

Kyle Head on Unsplash

晚上十一點。

熟悉的音樂再次響起。

這已是我今天第50次聽到這首歌了,重複的旋律不禁讓人有些心煩意躁。而小男孩夏文依舊不停歇的練習著。

昨天是男孩們在出道選秀節目中第五次的驗收。然而,因為同伴在團舞中失誤時,大家沒能臨時反應配合好,導致全組的評審給分被往下拉,因此他們只能更辛苦的訓練,希望能在明天的觀眾評分中好好表現。

我在不遠處,看著夏文一便又一遍的練習著早已熟悉不已的舞蹈。每個動作都用力的劃到最大,從不馬虎。而每次的backdown他更完全不考慮先用假動作代替,而是直接放開身體讓它下墜,我在旁邊都看得心驚膽顫,深怕他下一秒就因為碰地疼痛而昏厥過去。

Backdown,就像字面意思一樣,往後躺,或者說把自己往後摔,摔在冰冷的地板上。雖然後面幾次,他也因為不舒服,拿了一塊地墊鋪在地上做緩衝,但衝擊想來還是常人所無法忍受。我好幾次都直接衝到他的身下,想幫他緩緩速度。

但果然還是沒用,我的身體就像往常一樣被一穿而過。

因為我是個女鬼。

我在這裡也好幾年了,但我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在這裡,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隨意離開這棟建築。我只能觀察著忙碌的人群,從中獲得我想要的訊息,比方說我得知這裡是VK娛樂大樓,聽說它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艘大帆船一樣,象徵夢想啟航。而且公司的歌手、演員、主持人等在娛樂圈都是數一數二的,因此大家爭破頭想要進公司。

除此之外,我還能很輕鬆的到每一個角落,不是用飄的,而是只要我在大腦中想像要出現在哪裡,下一秒就能到達那個地方。我想也許我也曾經是VK娛樂中的一員,不然我怎麼就不在其他地方遊蕩,而選擇這裡呢?

遠處傳來,執行選秀計畫的負責人的聲音,「去看看孩子們在做什麼?」,他對攝影師們說。

攝影師們現在主要負責的就是夏文參加的這個選秀節目,VK娛樂將會從這些尚未出道的孩子們中,選出最終排名前六名的選手組成小隊正式出道。因此,每個來到VK的孩子都抱持著能成名的夢想,希望能在百位選手中脫穎而出,而VK也看準了現代人對這類節目的興趣,每每都剪輯的讓觀眾喊著想要幫忙公司出錢養孩子。

我想,看別人奮鬥,比自己奮鬥輕鬆,但卻能共情而獲得成就感,真的是很神奇的事。

然而,跟電視前的觀眾相比,我看到更多的是殘酷的事實。這些孩子們沒日沒夜的練習,為了沒有把握的夢想而奮鬥,犧牲自己的休息、玩樂、睡眠,只為換取更多的時間訓練。

午夜十二點。

夏文仍舊在練舞。我已經無聊的飄在天上轉圈圈了。

我現在在的這間房間,其實是一間小教室,隔壁尚有一間練習用的大教室,只是其他男孩們練的累了,所以直接躺在地上休息了。而夏文則因為想繼續練習,不想吵到其他人,轉而到這間小教室練舞。

我看著眼前認真練舞的男孩,他今天大概練有8個小時的團舞了,但仍然在大家休息時自我訓練。夏文看起來不過14、15歲,長得清秀可愛,不是時下流行的酷酷男的形象,但我反而覺得這種「真」才是最無修飾的美,就算在娛樂圈也是最為可貴的。

他的瀏海溼答答的黏在額前,而汗水也早已浸溼了身上的白色上衣。我看著落地鏡中的男孩,即便這首歌已經被他練習的滾瓜爛熟了,他仍舊以嚴肅的心態對待每一次的練舞。

凌晨一點。

就算鬼魂不用休息,我也覺得有點累了。

被指派的攝影師靜悄悄的來到了練習生訓練的教室。當他拍到男孩們累到席地而睡的畫面,滿意的準備離去時,我使力悄悄的打開了門縫,好讓小教室的音樂聲能傳出去,希望能吸引他來看看認真練舞的夏文。即將離去的攝影師,聽到了音樂聲訝異地回頭,走進並輕聲地打開了門。

他靜靜地站了會,不知朝哪打了通電話後,將貴重的攝影機放在教室內的門旁後,一言不發的離開了。我總覺得這位攝影師很眼熟,他緩步離去的背影很沉重,好像什麼情緒突然被喚起,想壓卻壓不下。

早上六點。

練習生們來到了公司中拍攝的場地,準備開始排演。今天觀眾簡訊投票的分數占了個人總分的一半,若能藉著今天的表演,讓自己衝上高分,之後晉級就更加容易了。

觀眾投票,對某些以小有名氣的參加者來說,是錦上添花,但對還未露過面的小男孩們來說,卻未可知。畢竟,這種投票評分,看的從來不是你努力的程度,而是看觀眾喜不喜歡你。除了歌唱、舞蹈之外,你的髮型、你的外貌、你的衣著、你的氣場,總總都會影響觀眾在心中的評分,因此,到底是要冒著風險走自己的風格,還是迎合觀眾走觀眾喜歡的風格,對孩子們來說顯然是很嚴肅的問題。

今天的表演,夏文並不是整場表演的中心,唱歌的部分也不多。但看著他奮鬥到現在依舊不願放棄,我多希望觀眾的發現他的才華,能被他唱歌時清麗卻又溫柔的嗓音,以及跳舞時有力不拖沓的動作吸引,進而讓他有機會出道或是有更好的發展。

我多希望他能被大家看到。

就好像我是他一樣,又或者是每個人都有一個希望陪著偶像一起成長的夢想,他的信念逐漸變成我的信念。不過,我想孩子們也了解,這個圈子是很殘酷的,已經入門許久但到現在還是沒名氣的,也大有人在。但夏文義無反顧地站上選秀的舞台,憑藉著對歌舞的熱情,就算最終結果不如意,也能問心無愧的說至少我試過了。

夏文就抱著這樣的決心排演、正式表演。

我盤腿飄在觀眾席上方,看著男孩們表演。今天的舞台攝影操作著搖臂,完整的將男孩們的動作記錄下來,也記錄了觀眾們看到夏文的backdown時驚訝出聲的表情。然而,在上方的我注意到的卻是在backdown時,夏文因重擊瞳孔一閃而過的茫然。

今天的觀眾評分,就像過去一般,夏文依舊不高不低。

「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我聽到夏文離開人群後,低下頭自問,但卻沒聽到他的自答,他回到公司的練習室,自暴自棄的將自己整個人摔在墊子上,也許他也知道這根本就沒有答案,因為這是他走上條路一定會遇到的。畢竟現在已成名的歌手、演員有哪個沒有經歷過這種鬱悶的自我質疑呢。而且在這個圈子中,又有幾個人是一踏入就走上巔峰的呢?

只要堅持走下去,喜歡你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多呀。我在心裡對夏文喊話。

我好想安慰他,讓他知道他至少有我這們一位忠實粉絲,早晚都在心中幫他吶喊加油。拍攝結束後,夏文又自己在公司的練習室中進行了五個小時的訓練,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準備好好休息一晚,迎接下一次的練習。

縱使成績不盡理想,總歸還沒到定勝負的那天。

那天拍攝的幕後花絮,也終於在現場表演結束後,被攝影師加工上傳到網路上。即使花絮是許多練習生的集合短片,但夏文的努力終於被觀眾所認可了,一是他到凌晨仍不停歇的訓練,二是他練習backdown時渙散卻又堅定的眼神。

後來,我聽到有人私底下問那位攝影師,「你為什麼在花絮中放了那麼多那位練習生的片段?」

遠處傳來模糊不清的回答。

「我覺得好像看到了姊姊從前的夢想。」攝影師低聲的說。



這篇文卡了好多天,真的不好寫。

是一篇很普通,沒什麼大起伏的劇情,但是想藉著這篇文說一些我對偶像的想法,我喜歡韓團,所以文章中可能會有他們的影子在,或許說是大部分韓團,還有迷妹的心聲在。

夢中其實角色是助理而不是攝影師,但寫到最後我就他改成攝影師了,畢竟孩子們應該是還沒有到會有助理的情況。我是女鬼,但在夢中並沒有特別叫帶為什麼停留在建築裡不能離開,但看文到最後應該會理解女鬼其實是攝影師的姊姊。

(本篇非抄襲,原文在方格子發表過,系列文正在緩慢搬運中呦!)


今天是中秋節,在國外孤零零的一個人有點難過,還好有爸爸媽媽中午用Line視訊烤肉給我看,緩解了一點思鄉之愁。但是國外的月餅怎麼好貴,6個要32磅,相當於一個月餅要200多塊台幣,完全下不了手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