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每日一篇 / No. 1 - No. 5

L把我在Liker Social的短文也分享到Matters啦。

因為最近沒有什麼發文的靈感,所以L決定每天在Liker Social分享一個以前看書或影片整理的小筆記(說不定之後可以寫成相關文章),幫自己維持發文的習慣。內容不一定是心靈小品,也有可能是一些有趣的知識,總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No. 1

生命的不完美才是完美。

你認同嗎?

.

.

.

真的有完美這件事嗎?

其實,你以為很完美的人,可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也有著自己的小煩惱、小缺點。就像從前讀書時,一直告訴自己要認真,但以好成績畢業後,我才發現分數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廣一點來說,完美的家庭、友情、愛情、健康、財富...,又有哪個人能兼得呢?

完美從來不是常態,只是我們太過於執著。也許,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人生,比強迫自己變得完美更為重要。

和大家分享,生命的不完美讓人能:1. 珍惜自己擁有的 2. 可以不斷成長 3. 學習謙卑(Liker Social 洛洛補充) ...

還有什麼呢,歡迎大家補充~

圖片拍攝於英國愛丁堡

No. 2

這也許不是最好的,卻是最適合我的。

這句話也許也適用於家庭?

.

.

.

聽過一個說法:

人在出生前,就已經自己決定要投身在什麼樣的家庭。

換句話說,你的父母、家庭,是你的靈魂選擇覺得最適合你靈魂成長的環境(當然會不會長歪還是看自己今生的作為)。

這麼想想,投生較幸福家庭的孩子,以及投生較辛苦的家庭的孩子,都有自己的今生的任務需要完成,而他們的投生的家庭環境,正是他們完成任務的基礎。

因此,當你覺得家裡過得很糟、家人讓你覺得很煩時,想想也許這就是你的靈魂特地為你準備的,最適合你成長的家庭喔。

繪畫 / Mamma Mia!

No. 3

猴子看不見自己的尾巴,卻能看見別人的。

從不同角度來看,除了猴子,如果把人比喻成一種動物,你覺得可以是什麼?

.

.

.

關於猴子的這段話是在一本書名叫千年語錄的書中摘選的。

第一次看我沒懂作者到底想說什麼,第二次看才發覺,原來作者認為生活很困苦的尼加拉瓜的孩子,能畫出美麗的畫,代表他的心裡有陽光,然而我們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就誤以為他們應該理所當然的活在怨天尤人的生活中。

對於猴子的尾巴,我似乎還聽過一種說法是尾巴是「缺點」。也就是說我們只能看見別人的缺點,但看不見自己的,也分享給大家。

圖片拍攝於高雄烏山

No. 4

顯化一件小事的能量,和顯化一件大事一樣。

有人聽過顯化法則嗎?

.

.

.

實在忘記在哪裡的影片看到這個重點了。

和吸引力法則(心想本來沒有的東西)不同,顯化法則是讓原本就存在的東西出現在你的眼前。

舉例來說,如果我睡前我告訴自己,明天會看到推嬰兒車的男子,本來每天隨意走在路上的我,隔天眼睛一定會更加關注行人,於是當符合條件的人出現時,它就顯化了。這個顯化小事的例子很好理解,因為我們更加用心觀察周遭,所以它就出現了。

不過,為什麼影片說小事和大事的能量是一樣的?

L和男友分享完後說我還是不太懂,結果,他一個完全沒接觸過吸引力法則和顯化法則的人,一開口就點醒我。 「有很多會賺錢的股票存在,但是我們都沒有注意,所以就錯過了賺錢的機會。」嗯...對我來說賺錢是大事。如果以顯化法則來說,我們缺的不是會賺錢的股票,缺的是會發現的眼睛。

所以,常練習顯化小事後,要顯化大事也不是那麼難喔!

最後,來練習一下顯化法則: 明天我會看到擦著黃色指甲油的人 ~

圖片拍攝於英國格拉斯哥

No. 5

生活得平凡也罷,只是不要生活得俗惡。

我想,也許平凡也沒有什麼不好?

.

.

.

這句話摘錄至張秀亞的人生小景。

好久以前在筆記中寫下這段話時,沒有什麼感悟。那時候還在上大學,覺得既然可以不平凡,為什麼要屈就於平凡。一直到後來,有了一兩年工作經驗後才發覺,其實身邊所有人都是平凡人啊,哪裡來那麼多奔赴夢想的人。

那我從前定義的不平凡又是什麼?

總逃不離金錢的束縛,以為不平凡就是富豪榜上的名人、紅遍南北的歌手演員、甚至現在網路上有名的youtuber。恩...他們不是平凡人,但他們是名人啊,他們不是不平凡,他們只是選擇跟我們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可以當個平凡人。甚至,現在的我也喜歡當個平凡人。只是,我能夠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一些樂趣,比方說看書、寫文、走進大自然、冥想...。我想著,當你看著一棵大樹經歷過春夏秋冬,看到一朵花從花苞、盛開到凋謝,而仍然能為此感動時,你就不會活得「俗惡」吧。

圖片拍攝於台南學甲

果然一次更新五小篇看起來文章就會很豐富!

歡迎大家針對不同小篇章留言,分享自己的想法喔!

也歡迎大家加我的Liker Social好友喔!

https://liker.social/web/@Witch_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