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繪畫 / 西安

(编辑过)
夜幕低垂的西安。

前言:

L一直對古蹟、遺址之類的地方很有興趣,所以準備畫一系列的古城,再替他們寫上一個短短的故事,在學習內容的同時,也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來鞏固這些知識。

首先,參考的內容是繁星多媒體出版的世界十大必訪古城。其實這本雙語書已經在家裡很久了,但一直沒有看,一是因為內容較為枯燥,二是因為為了學英語才讀的話,會變成壓力。所以也趁著這次機會,來把這本薄薄的書啃一啃。


目前篇目:

第一篇:繪畫 / 泰姬瑪哈陵


西安 Xi'an

西安

繪畫內容:夜幕低垂的西安古城牆

西安,古名長安。

現在依舊可以見到完好西安古城牆,但據說僅僅是唐代長安城的七分之一,可以想見當時長安是多麼大的都市。

世界四大古都,羅馬、雅典、君士坦丁堡,以及西安。


創作故事:昔年與今朝

剛在秦始皇陵看完兵馬俑的我們,被那嚴整龐大,卻又神態各異的陶俑軍隊所震撼。

我們沉默無聲地從城外回到古城。

穿過城門,映入眼簾的是道路兩旁紅通通的燈籠。暖紅的燈向四方發散,驅散了冬夜寒風的冷冽。

「你說,這西安的居民,住在城內的感覺,跟住在城外的,一定完全不一樣吧。」我感嘆道,因為剛剛經過城外只感受到科技帶來的冷漠,現在走進城內卻有著置身人間煙火的樸實。

「是啊!太有趣了!若只是看著城外的建築,誰知道西安實際上經歷過十三個王朝,有著超過千年的歷史。」他顯然也對這歲月的落差感很感興趣,拿起相機開始拍著眼前的人來人往的街道。

城外是高樓林立,而隔著古城牆與護城河的城內,卻盈滿著平凡又溫馨的普通樓房。長達十三公里的寬廣古城牆,經年頑強地抵抗新文明的強勢侵襲。

我們繼續並著肩,準備走去著名的小吃街回民街。

此時,華燈初上,街道上家家戶戶點亮的燈火,不自覺的連成一線。走在城內,就像走在棋盤中。若是俯瞰的話,會發現城內的街道是方方正正的,就像唐時規劃的那樣。

在人群中,我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西安人......嗯......就像住在博物館裡?這麼說對嗎?」因為西安有許多皇宮遺址及歷史地標。

「嘿等等!」他馬上搖搖頭,像隻剛洗完澡的小狗似的,「他們可不覺得自己是住博物館裡。對他們來說,這是生活啊!」

我愣了一下,胡亂地點點頭回應。

走著走著,在人群熙攘的街頭,我又開始思考。

「你說,為什麼生活和生命的英文都是life?明明兩個是不同的概念。」

周遭攤販充滿活力的吆喝聲,就像一團團的混亂線條,進入我的腦海中。

「嗯?大概......因為生命就是各種生活組成的吧。」他有些猶豫的回答。

「喔!這麼說好了,如果你的人生是一部電影,你經歷的每一個生活片段,都是生命的一部分嘛。」

這樣想不就劃上等號了嗎。

他的解釋替我將腦中那些線團,慢慢的理成了深淺不同的長線。

他繼續補充,「而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像他、像他、像她、像她、像你、像我,我們都有著不一樣的生活。」

像現在的西安人。

也像古時的長安人。

突如其來的想法提醒了我,如今風塵覆蓋的西安,也有著輝煌的舊時風華。雖然我和他們的人生電影大不相同,但走在這街上,我卻能窺探他們當時的生活風貌。

就像我知道數百年前的居民也在這都城生活,數百年前的商人也從這絲路出發。

想到這,我彷彿理解了昔時那些定都長安的君王。

我願天下盛世太平,願臣民一世長安。

他們也許這麼想著吧。


今天沒有愛情線......很努力了,但還是寫不出來QQ

是很理智的兩個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