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妳好?我好。

十年前的妳好嗎?十年後的我很好喔。

一直在想,十年前的我,能想的到十年後的我,是現在這樣嗎。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這裡是來自十年後的妳,

十年前的我,妳好嗎?

十年不是很短,也不是太長,如果壽命以80歲來算的話,這十年佔了妳人生的八分之一。

一開始有些不想寫給妳,因為十年後的我,什麼人生大事都沒有定案,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說的。甚至,我都不太清楚我這十年到底做過了什麼,值得寫在這封信上。但後來想想,就話家常吧。因為那些該走的道路,不用我提醒,妳一樣還是會走上去;那些可以避開的痛苦,沒有經歷過,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就像電影的女主角般,十年的時間,妳可以經歷很多的驚心動魄,十年的時間,妳也可以淡去許多的平淡溫馨。也許妳只想要轟轟烈烈、橫衝直撞,但記得偶爾慢下腳步,因為妳會發現,體會生活瑣事也是人生。而現在的我,已經忘了那十年前那平淡溫馨的當下,但現在妳,也許正經歷著妳的沒有察覺的平凡幸福。

收到信的時候,妳應該是國二吧!一年後,也就是高中三年間,妳會經歷最沒有回憶的時期。這段時間有些矛盾。不是特別痛苦,但卻不想再經歷。沒有特別的精采,但卻偶爾回想起來。而那個曾經那個相信自己總是最閃耀,總是被大家愛著的妳,會因為總總原因選擇低調,選擇待自己的小世界,雖然不想詳述,但簡單的說

只是妳的數學物理化學從來未及格,直到考上外文系後再也不會用到。

只是妳會跟妳現在交的男朋友分手,然後和他高中的女朋友變成朋友。

只是妳會跟妳高一最好的朋友吵架,一直到高三畢業時的擁抱才和解。

我想說的是:我們只是平凡人,體驗著平凡的人生。妳的故事不是曲折離奇,只是眾多故事中的其中一個,不要讓自己陷入了黑暗的漩渦中。其實,相較其他人來說妳已經很幸福,至少家庭和樂融融,衣食無憂。一直到十年後,妳會發現這三年的確是妳最低潮的時候,難過壓抑是正常的,但妳最終也是走出來,才有了現在的我。

不想把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都說得一清二楚,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漫威後來新的超級英雄Dr. Strange,可以藉由寶石的能力,看到並選擇那一千四百萬分之一中最好的結局,雖然結局或許也不是那麼好(這算劇透?)。所以,妳的人生就讓妳自己體驗,也許妳的選擇會和我不一樣也說不定呢,就像是平行世界一般,總會有幾個我過著幸福的生活。

這十年間有好多快樂的事情等著妳體會。而現在的我想要當妳從來沒想過的老師,現在的我在去年遇到了很好的男朋友,現在的我在網路上叫Matters的地方創作著。然後,妳環遊世界的夢想,我會慢慢的實現,從韓國到日本到英國,那個從沒出過國的妳,將會隻身去這三個國家,遇到好多有趣的事情。到時候,我會再和妳說聲,妳好。

最後,換我問問妳吧。妳對未來有什麼期待呢?

By 十年後的妳 2021.09.06

(欸欸,十年後的我好像也寫了一封信過來,我來看看,先這樣囉。)


L明天開始要出門玩了~

還是一樣會看大家的文章,但這八天(一直到星期一),應該就不發文囉!不過,如果到時候想發遊記的話,晚上會再用手機打,但目前估計是會趁這七天用用看Liker Social,習慣一下它怎麼用,歡迎大家加我好友https://liker.social/@Witch_L,雖然我都還沒發文XD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