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進擊吧!夢想的鼓手!! / 在英國追夢的女巫

(编辑过)
夢想也許是遙不可及,但只要有目標我就能前進。

這次接續上次的社區活動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勇敢闖韓國的女巫,來講講為什麼現在我在英國吧!

Stephen Andrews on Unsplash

L現在是在英國讀Tesol碩士(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也就是向母語非英語的學生教授英語。

其實,L原本是對當老師完全沒有興趣的,所以大學時也沒有修學校的教程,因為不想要以後在學校教書,尤其討厭那種制式化的教學內容。不過一直到我走上這條路才發現,一切似乎都是註定好的,從來沒有把當老師這個選項,列在國小國中我的夢想這類作文裡的我,竟然在一開始出生取名時,就被算命(紫微斗數)老師算出了未來,那張泛黃的紙上清清楚楚地寫著「老師」。

L真的從來沒有想過當英文老師,大學選外文系也只是因為對語言學習有興趣而已。在台灣時,因為系上開課著重在文學和語言學,所以我也沒有學過英語教學的課程。這麼說來,對教學開始感興趣是在韓國呢。那時不小心,或者說故意想選在台灣選不到的課程,於是就選了幾堂看起來有意思的,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一堂英語教學法和心理語言學。這兩堂課都對我影響很大,也讓我開始對英語教學,還有探索人們是如何學習英語有興趣了。

從韓國回到台灣後,因為發現自己似乎對教學有點興趣,我開始接補習班的英語教師還有家教,力求把學到的用在學生身上。但我卻發現,家長希望孩子學的東西,通常是學校的課本的內容,用的也是相關的講義,所以其實勉強來說只能算是複習吧!根本用不到各種的教學和學習策略。我覺得有些可惜,但我也想,這或許是因為我學得不夠深入,也許如果變通現有的教材,還是可以創造出又有趣,又學的到東西的課堂呀。

於是,我就著手申請英國的研究所了。也許是因為去了一趟韓國,到國外讀碩士這個選擇一直在我眼前迴盪。也因為讀的是外文系,爸媽更是舉雙手贊成我到英語系國家,學習英文來增加自己的實力。不過事情總是有變化的。兩年前,因為一位學姐說有在國小教英文的機會,所以想想先累積經驗再讀書也不錯的我,就這麼將學校的入學資格延到了隔年。

可惜的是,因為種種因素,我最後沒有去那間國小教書。但我還是在家附近先找了補習班以及家教來鍛鍊自己的教學能力,也因此巧妙的避開那個學期新冠病毒大爆發,留學生紛紛飛回台灣卻被白眼的逃難潮。然而現在,雖然疫情還沒有結束,但我卻還是來了英國。因為已經延了一年的我,覺得不管怎樣都得來英國了,不然再工作下去,可能就會打消出國讀書的念頭。

也就是這樣一直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吧!或許有人會問,那L是要當什麼老師呀?學校老師嗎?補習吧老師嗎?嗯,學校老師應該就不考慮了,畢竟沒有教師證。而補習班老師,有看我這一篇文章生活 / 補習班的朋友應該感覺得出來,我對補習班其實沒有太大的反感,但也沒有太大的熱情,只是很客觀地去敘述這一切,因為我自己是補習班學習出來的既得利益者,自然會認為即便它有壞處,但至少也幫助過我。

或許這麼說有點空泛,但既然今天講的是夢想,說出來又有何不可。就算我沒有太多經驗,也或許短期內都沒有辦法達成,但我還是想大聲的說出,我想要自己成立一棟英語教室。不是走傳統補習班的模式,而是想提供那些想學習不同種類的孩子或大人的英語樂園,甚至把幼兒帶來,我們也能提供快樂的英語環境。我不想要只是照本宣科,而是想要走出自己的路,教自己也有興趣的東西,也把我所學到的融合在教學中。

總之,這個夢想現在還很遙遠,甚至沒有雛形,我也不懂任何補習班經營的內容,但是我想我總是慢慢地走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話說,L的另一個夢想是開咖啡廳呢。我都想好了,可以在英語教室樓下開一間咖啡廳(還是奶茶店),然後提供英語角落,給來上英文課的人機會用英語聊天呢。


因為補習班的照片有孩子的關係,所以不太適合放上來。那就再檢附兩張照片來表達我的想法吧!

先來點正經的。

請相信Dreams can come true.

2017年拍攝於嘉義

再來點不正經的。

有咖啡廳養貓耶,那養倉鼠可以嗎......

2018年拍攝於韓國首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