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用詩歌禱告 / 在韓國唱詩歌的女巫

(编辑过)
我唱詩歌、我禱告、我敞開胸懷。

唱詩歌對很多不是基督或天主教的人來說,或許很陌生吧。雖然L自己並非信仰上帝,但也是會聽詩歌喔!所以希望讀這篇的時候,大家不要抱著自己信仰別的宗教,就對其他宗教有偏見的心情來看。

Ben White on Unsplash

今天想要來分享一首我最愛的詩歌,當初除了被它的旋律吸引,也被它的歌詞感動。我想在台灣的大家大概都是台灣傳統信仰的,可能沒什麼機會接觸到天主教或基督教。其實,L本身並非基督教或天主教徒,雖然高中的時候上的是天主教學校,但除了每學期有幾堂的輔導課會讓學校的修女來講解聖經,和每周升旗時學生上台唸的清晨禱聲,平常也沒有太多學習到相關的內容。

那為什麼我會接觸到禱告呢?有看過我之前這篇遠離焦慮 / 緩緩的朋友可能有印象,我的韓國朋友會帶我去參加相關的活動,也會跟我講解聖經還有從日常生活上如何禱告。我跟她們去了幾次教會,雖然可能因為都是韓文,我聽不太懂沒有辦法融入,但當大家一起唱詩歌的時候,真的很令人感動,可以真正的感受到平和。(我還去過兩次他們那一派的聖地,這個之後有機會再說)

而在朋友的介紹下,在韓國時,除了日常禱告(感恩+反省)外,我也養成了聽詩歌的習慣,不是因為我開始信仰了天主教或基督教,而是聽著聽著有了找到依靠的感覺,因為這些詩歌都有一個中心思想,就是上帝會陪著你。這對於需要生活需要有支撐的人來說(特別是在國外的我),不管是摸的到、還是摸不到的人,有這麼一個人存在著,都是一個情感的寄託。她們說,就算不是信仰上帝,也是可以跟著學禱告,跟著唱詩歌。

今天想推薦的這首詩歌,也跟這次社區題目有點相像,歌名叫Daily Life of Prayer(禱告的日常生活)。主要是在說當一個人心情低落的時候,想要找主(上帝)來寄託自己的心情,那要怎麼辦?禱告吧!告訴上帝這些大小事,每天禱告和祂分享,因為祂永遠存在著,祂在等著我們向他禱告,要相信我們的禱告是有力量的,因為它會傳達給上帝,你不會是一個人,上帝陪著你面對這一切的風風雨雨。

唱詩歌,讓人感受到心情放鬆。當我第一次看著這首歌的歌詞聽歌時,我竟然因為感受到了它的溫暖,開始默默地流淚,特別是唱到There's no need to be alone的時候。這首歌唱著唱著,心境就開闊地起來,相信真的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努力生活著。對我來說,這首歌就像一個開關,讓我開始沉靜,洗掉身上沾染到的紛紛擾擾,而後接續著禱告,能夠面對真正內心想要說的,向上帝敞開自己的胸懷,把那些不敢說的事情向祂傾訴出來。

V1
When things don't turn out
and your spirit is low
there is something missing

You're lost in the dark
all your heart really wants
is peace and happiness

V2
Then, you look towards the heavens
searching for the Lord
you want to reach out
you don't know how

There's no connection
yet you wanna try
Where do you start?
Start it with a prayer

Rap 1
If I ask you to met me
Will you meet me?
If I ask you to focus on me
and only me at this time,
I know you'll answer me yes,
Or maybe yeah thats's fine
So we agree on a place,
and we agree on a time,
To meet each other and converse
About the things of life
About the things we like
We share this moment in time
We share this moment in life
A special moment that means a lot to me.
But how can it be
That sometimes you don't wanna
Meet me during the day or the night
So I watch as you pass by
And you forget the time
But don't lose your mind
Just think of me and our memories

C
The Trinity is all we need,
They're waiting for our prayer
Converse with them and share
With our whole heart, be sincere
There's no need to be alone
Make the Lord our own
Do it to the end
Through our daily life of prayer

V3
Prayer is powerful
So when we call the Lord
He will take care of you and me
Don't face suffering
So don't forget
So don't regret
Quickly repent and pray

CHORUS x2

Rap 2
Do it right
Go to the end
Stop, Spiritual Poverty
Only with the Trinity
We will rapture and love for eternity

END
This time is for you
This time is for me
With the Trinity (ohh)
This time is for me
This time is for you
With the Trinity
Through our daily life of Prayer

同場加映:

還有一首我很喜歡的詩歌,也和大家分享(雖然這首的高音非常難唱)。某次在韓國和朋友們早上去教堂的時候,發現已經有人在禱告了(那位姐姐晚上睡在教堂),姐姐大聲的禱告著,邊禱告邊笑,彷彿和上帝對話一般。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可以這樣,不顧他人的目光。於是,在教堂時,朋友們就大方地帶著我唱了一首詩歌,也就是下面這首We are one,我們聽了幾次後,便開始大聲地唱著歌,我一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但她們說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因為我們是唱給上帝聽的,所以不用害羞。


其實,這些詩歌聽起來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傳統。也許從以前到現在詩歌要傳達的思想沒有變,但這兩首詩歌對我來說,旋律也都較為新奇,相信就算是不是信奉上帝的人聽了也會很喜歡,而且聽著聽著慢慢地心情就會變平靜了,我想這也是宗教帶給人最大的安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