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繪畫 / 百鬼夜行

(编辑过)
Carol邀請我好幾次了,於是終於卯起來畫。

對我這一代來說,卡通、動畫真的是童年的回憶。不過,對L的媽媽來說,漫畫可能才是主流。她說尼羅河的女兒是她的童年回憶,而且小時候看到喜歡的地方,都會照著漫畫畫耶。這樣想起來,看動畫的我就比較不會特別去畫喜歡的場景了,有些可惜。


大家知道下面這幾位小朋友,是哪部動畫的主角嗎~?

我翻遍宿舍,發現沒有沒有線的紙,於是隨手拿了一個信封畫,但它是有紋路的那種,畫出來就變成這樣了。

我翻遍宿舍,沒有白紙,筆記本也是有橫線的,於是隨手拿了一個信封畫,但它是有紋路的那種,畫出來就變成這樣了。我真的沒有繪畫天分,基本上是看著圖畫出來的,除了少主的手腳因為加了一些動作有一點變化,所以可能看起來會不太順(我盡力了QQ)。


來公布答案了:

圖上:卜寶 / 小貝魯 《惡魔奶爸》

圖中:奴良陸雄 / 奴良陸生 《妖怪少爺》 或《滑頭鬼之孫》

圖下:貓咪老師 《夏目友人帳》


繪圖內容:

大概是陸雄少主,在摸著武士刀對月當歌的時候,貓咪老師突然調皮的搶了少主的彌彌切丸,卜寶在少主頭上看到,覺得他們快要打起來了很好玩,眼睛都亮了。

繪圖發想過程:

想到百鬼夜行,就不能提到我們陸雄少主阿,晚上變身的少主真的超帥的。國中時期的我,還自己截圖去照相館印少主和其他百鬼的照片,真的是很青春呢。甚至因為聽說第三季不會動畫化,就自己看漫畫把它全部追完了。那時候在理化班(對,我國中就補理化QQ),認識了一位好朋友,她也喜歡看,就這麼聊了起來,一直到高中沒補習了,還會彼此互相寄信去對方家。

接著想到的是貓咪老師,本名叫斑,是一隻強大的妖狐,但被封印在招財貓的身體裡了。開始追這一部是上大學前的暑假,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但就是突然想到,然後開始看,之後就被貓咪和妖怪吸引了。因為有好多季,一次追起來很過癮。然後,過了一年,大一暑假的時候,到勞工局去打工,遇到了另一位朋友,她說她曾經有想看,我就開始拼命跟她推薦。

最後硬要畫的是卜寶,其實他不算妖怪或鬼,勉強是惡魔(?)他是大魔王的兒子,哭的時候擁有強大的閃電魔力,所以他在人間界的奶爸常常被電得焦黑。這部大概是高中的時候看得吧,那時候還很愛學卜寶的聲音,覺得超級可愛的。第一季很好看,但第二季開始設定就有些複雜了,我記得我好像沒有看完。卜寶常常待在奶爸的頭上,於是就把他放少主頭上囉,不知道會不會被少主的頭髮刺到呢。

L真的對妖怪、陰陽師之類的故事沒有抵抗力,雖然大學之後就沒有追新的動畫了QQ。除了以上三部,還有結界師、東京闇鴉、妖狐×僕SS,都曾經是L的心頭好。(突然想起來,還有花田一路耶,這算妖怪相關的動畫嗎XDDD


歡迎大家加入 @毛毳@Carol.W 舉辦的畫畫接力,只要添加標籤#畫畫接力,就可以囉!

這次主題是百鬼夜行,滿有趣的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