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夢見 / 海嘯來襲

夢見海嘯來襲時,逃命逃得很累很累的故事。

這次的夢很長,然後又是一直在逃命,我也太常做這種夢了吧!

Jonah Brown on Unsplash

好熱。

不用等世界末日來,我就會被熱死的。

世界末日的原因傳言有好多種,有疾病、戰爭、海平面上升、海嘯、彗星,也有比較特別的像喪屍病毒爆發,外星人入侵、人工智能威脅等。總之,想看什麼有什麼,電影總是演得特別精采。

不過以最近的天氣來看,氣候變遷而毀滅的可能性極大,我想過不了幾百年,我現在正站著的地方也許就變成一片汪洋了吧!

然而,還是有人很樂觀的!

即使,我實在搞不清楚,為何這麼熱的日子還有人要到海邊來?難道他們不知道紫外線對身體、皮膚的傷害很大嗎?

我站在海邊幼兒園二樓的窗戶往外看,那些穿著清涼的俊男美女在沙灘上嘻笑打鬧。我想,等他們回去就知道脫一層皮是什麼意思了吧!

我在海邊幼稚園已經工作十年了,一開始是看上海邊的美景,以及悠閒的生活步調,想讓自己轉換工作,放鬆一下心情。然而,無心插柳柳成蔭,一不小心就混成了園長。這份工作也許成就感不高,但特別有趣。在我眼裡,孩子們是一種神奇的生物,他們有時候像天使,有時候卻是惡魔,而且毫無規則可言。 然而,這幾年可能是少子化,又或者是家長們都喜歡讓孩子到城市讀書的關係,現在海邊幼稚園的班級數也逐年減少了。

不過,也是有家長特地將孩子送來海邊幼稚園呢!畢竟說起來,海邊幼稚園的特色還是直接引用海水製造出戶外游泳池,因此每週都有兩堂游泳課,讓孩子們學習游泳,下水遊戲。別說,套著游泳圈的小娃娃還真的特別可愛,運動後紅撲撲的雙頰,更是讓人很想伸手蹂躪。

而今年,因為夏天特別炎熱,我們在戶外遊樂區以及游泳池架起了遮陽棚,但即便如此,還是讓人熱的滿身大汗。為此,我正在和白老師討論,建立一個室內游泳池,但仍舊引入海水的可行性。白老師是今年新加入的教保員,平常有三天要輔助班級,另外兩天則幫忙做一些行政工作,畢竟電腦這玩意兒,還是要年經一輩比較快上手啊!我跟白老師邊討論游泳池的設置,邊將問題在草稿上一一列出,準備詢問專家。

突然。

「叮鈴鈴──叮鈴鈴──海嘯警報,請靠近西邊海域的居民盡快往高處逃離!」社區的廣播聲響起。

我愣住。海嘯?!怎麼會?

雖然我在西邊社區住了這麼久,但海嘯還真是沒遇過。應該說西邊海域附近,從以前到現在就沒發生過任何海嘯啊!我不禁懷疑。

「不清楚海嘯為什麼會形成,也沒有看到任何地震的相關新聞,但是鄰近的珊瑚礁島,已經快被滅頂了。」在我楞神時,搜網速度很快的白老師說。

我拿起電話開始廣播,「請各班現在馬上整隊,到娃娃車前集合!」海邊幼稚園,園如其名,真的就建在海邊,所以我們還是必須謹慎一點!

這麼多的小孩子,平時其實很難整整齊齊、不吵不鬧的帶出教室,但今天的氣氛特別凝重,連平常最愛和老師唱反調的孩子,也好像知道事態不對,安靜的很。幼稚園老師們兩人一台娃娃車,載著什麼都還不知道的孩子們,準備前往離幼稚園最近的西甯山。

我們一路從西邊向東開,途中遇到了許多逃難中的居民 ,大家都神情緊張。 其實我們離開的速度算快,這可能與大部分的居民都沒遇過海嘯,不太清楚海嘯的嚴重性有關。這時,耳邊傳來白老師的驚叫「 天啊!那是什麼?」 我從後照鏡往後看,竟然發現遠方有一大群生物開始從海面探頭而出。我不太確定,但綠色的腦袋、長長的脖子,看起來就像是早已滅絕的恐龍。

但,恐龍?這可能嗎?

我的大腦亂糟糟的,唯一知道的是,再不快點離開,我們可能會全部葬身海中。而事實是,恐龍所帶來的浪潮,移動的高度已經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們快到山頂去吧,」白老師驚恐的對我說「海嘯就快到了!」

眼前是距離西邊社區最近的山, 也是唯一的一座。而翻過山後,則是另一個城市。我們的速度很快,但海嘯也很快追趕著,當到達山腰時,每個人的都用快獲得救贖的眼神看像山頂。我卻有一種不同的預感,這是一種直覺,又或者說是一種反射。這十幾年來,在幼稚園時,每天會遇到的問題可能有上百個,小從如何教育不吃午餐的孩子,大自孩子跌倒流血的處理等。因此,當大家都滿心歡喜時,我反而更加謹慎,我的腦中出現了所有可能、不可能的選項。

最後,我知道我們該繼續往城市移動。

「為什麼?海嘯應該不會跨越這座山吧?如果真的連西甯山都被淹沒了,那麼到城市也沒有用了!」其他老師在手機群組通話中,聽到我的決定顯得很震驚,紛紛發表意見。

「我也說不上來,但我的感覺是,我們的威脅不是海嘯,而是剛剛出現的龐然大物。我們總不能在山頂當被攻擊的靶子。」我們必須躲起來。

老師們沉默了,但是要躲到哪裡去?

「我知道有一個碉堡,」白老師說「裡面應該有地下室。」

嗯?

「繼續說,這可能是唯一生存的機會。」

聽到了我的話,白老師彷彿找到了主心骨一般,「之前為了在小麥田拍網美照,我曾經在那附近亂晃,那邊有一個吊鐘形的設施,但沒有很多人知道,應該是以前的防空碉堡。」

不久,其他老師也同意了。

我們決定盡快前往小麥田附近的碉堡。在白老師的指引下,我們很快地找到了隱藏在小麥田中的灰色碉堡,碉堡的表面看起來因為已經荒廢許久,所以顯得陳舊脫漆,但看起來依舊堅固穩重。看著它,我想起這種類型的防空洞,應該是有地下隧道可以跟其他軍事機構互相連通的。

我和白老師率先進去看了一下,確認環境安全無虞後,我們讓其他老師們先後帶著孩子們,迅速地移動進碉堡裡。而鬆了一口氣的我,終於想起來要和孩子的父母們報平安。在與家長的大群組發完訊息後,我開始一個一個打電話,但除了少數幾位家長的手機打的通外,其他人都聯繫不到。我嘆了口氣,往好的方向想,他們應該正在逃命,所以沒辦法接電話吧!

這時,白老師面色凝重的走過我身旁,鑽進車裡打開廣播。

「......西邊社區在三分鐘前已經完全淹沒,巨型生物仍持續往東邊的山區移動,政府正派遣軍機、軍艦前往支援,預計半小時後抵達。」

我的呼吸沉重到彷彿連車上的白老師都聽得見。

「走。必須從地下道往其他地方移動。」我說。



這個夢其實還有後續,就是我會先離開碉堡,去城市裡買食物,我記得還先去便利商店領錢了(問號),然後發生了一些事,又搭了計程車回到碉堡(又一個問號),雖然有發展成故事的可能性,但有點難連結,加上為了維持短篇的篇幅,還是先點到為止,有機會再來寫吧,後續先讓大家自行想像囉!

夢中的恐龍是腕龍,但腕龍好像是生活在陸地上(?)所以,大概是有點像尼斯湖水怪(蛇頸龍)的感覺吧!

(本篇非抄襲,原文在方格子發表過,系列文正在緩慢搬運中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