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隨筆 / 人群

人群中的我是怎樣的心情。

曾經我不喜歡人群,但卻被迫融入於人海中。

Mauro Mora on Unsplash

有過這樣的日子,非常非常厭惡與他人接觸。

曾經,有過不想面對任何的人的情緒。那時覺得與他人的交流對我來說像是酷刑,讓我每分每秒都想回到自己的小世界中,只想自己一個人安靜地待著。日復一日,面對的形形色色的人,我卻感受不到他們的熱情,彷彿周遭被一個巨大的泡泡包覆著,別人進不來,我也出不去,從上帝的視角看著人們生活,將自己置身於事外。讓一切的互動都停止,因為沒有付出,沒有收穫。

後來,我強迫自己去面對人群。不同的活動讓我的生活很充實,也似乎讓我的內心打開的那麼一小角。然而,就算在與他人談笑的同時,我也能感受到內心的孤寂,這種表裡不一的自己,讓我覺得無趣。是對生命的無趣,彷彿一切是為了迎合社會,而非自己的內心。就算在人群中有短暫的歡聲笑語,也只能持續一天,人們的激情傳遞不到我心中,隔天醒來,依舊是行屍走肉般的我。

於是,對認識的人,逐漸沒了耐心。煩躁不時在心裡流竄,那是一種很怪的情緒,彷彿沒有了快樂,只有無窮盡的冷漠,甚至在面對陽光時會想到,自己是不是更適合待在黑暗裡。拒絕別人走進自己的心裡,或者說是害怕別人走進自己的心裡。然而不願與他人共享自己的情緒,卻是因為還有那麼點溫暖,怕影響到其他人。黑暗讓人恐慌,我悄悄的拿起手電筒照著自己眼前的路。

現在,我逐漸擺脫了黑暗。聽起來可能很不可思議,但一切的轉折卻是因為我開始看小說,我將自己帶入小說的人物,跟著他們去經歷形形色色的旅行,成為了斬妖除魔的勇士,成為了幫別人解決問題的偵探,成為了在不同時空背景的那個他和她。彷彿獲得了好幾千萬倍的人生經歷,一種經歷的多了,沒有什麼能難倒我的能量開始蔓延。開始發現,原來苦悶是自己帶來的。

後來,回頭看看那些生命中不好的回憶,卻已經有些模糊不清,那些說不上痛苦的痛苦,已經不能再輕易將我擊倒,而能笑著度過。即便有時會想在人群中躲藏,想回到自己的小房間中,但卻能適當轉換心情,改為躲藏在自然的懷抱中。進步了吧我想。不敢說自己變得對生命充滿了熱情,但至少對生命的存在充滿了尊敬。也許還是不能很自在的在人群中遊走,但至少不再厭惡。


是L真實的心情寫照,最嚴重的時候是高中,還曾經被老師叫去問話。大學剛開始時,還是很負面,也不太習慣人群,所以常常對朋友若即若離,好在大家都不嫌棄。雖然現在好多了,但有時還是會有那種想逃避一切的小情緒上來,這時候我會到戶外走走,放鬆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