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夢見 / 花園逃脫

夢見和朋友在密室及花園大逃脫的故事。

真的是睡前看什麼,晚上就做什麼夢。紀錄上那天睡前看的是韓綜的大逃脫(類似密室逃脫,但是是大型的)。然後,今天大家可以邊看邊猜這個夢是和什麼文學有關喔。

為了故事需求,將夢中朋友的名字定為小依及妮可 。

Veronica Reverse on Unsplash


頭暈。好像經歷了高速旋轉一般,有些壓迫。

我張開雙眼,看見身旁的小依及妮可仍在睡夢中,或者說昏迷中。我開始叫她們的名字,想要叫醒她們,但她們仍處於深度昏睡中。於是,我又搖又捏又打,過了許久,她們兩人才終於轉醒。

「所以說,我們是怎麼被帶到這個房間的?」清醒後的妮可略為驚恐地問。

對啊!明明我和小依、妮可應該是剛上完課,準備到校外吃午餐啊!我開始思考自己的記憶到底到哪裡停止了。應該是......走在路上然後遇到校園中的傳教士。嗯?我開始翻找我的包包,果不其然。

「你們看,我的包包還有這個!」我向他們揮了揮剛剛傳教士給我的聖經。

「難道,綁匪還是基督徒,不收妳的聖經?」小依看著我滿頭問號。

小依和妮可也開始翻包包,東西都沒有少。

「手機也還在!」妮可按了按手機說「但是沒有訊號。」

「所以這是什麼深山叢林嗎?」我說。

難道我們被丟到了學校的後山?但是後山有房子嗎?為什麼要把我們丟在這裡?難道是擄人勒索嗎?

一連串的疑惑擠爆了我才剛開機的大腦。

我悄悄地觀察周遭的環境,這個房間中只有我們三人。而我們現在待的這個房間,準確地來說是個密室,房間不小,但幾乎什麼都沒有,就像是一個巨大箱子,完全密合,看不到門在哪裡。但房內並不幽暗,陽光能從幾乎與天花板一樣高的的窗戶進入,只是這個天花板有點太高了,就像是教堂一般。

房間異常的氣氛讓我們有些口乾舌燥。

「總之,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離開這個房間,對吧?」我總結。

我們開始分頭尋找、摸索任何像是出口的地方。

就這樣進行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有了突破。妮可發現牆上一幅畫的最下方有暗格,裡面放有兩顆玻璃球,一個裡面是泥土,另一個裝有白色粉末。而牆上掛的那幅畫上則有一個與玻璃球相同大小的洞,洞正好挖在那位畫中女性的身體心臟處,她的頭髮微捲長至腰,與身旁的男人一同站在樹下,看起來正在說話。整幅畫雖然看起來是文藝復興的畫風,但因兩人皆未著一縷,所以無法從服飾判斷是哪個歷史時代的人物。

「妳們快過來,看起來是要把玻璃球放到這個洞裡面!」妮可朝遠處的我們叫喊。

我們急忙跑過來。

但是,要放哪一顆?

「放白色的球吧!她沒穿衣服,說不準是小天使!」小依推測。

天使=白色?!好吧,總之也沒有別的方法,就試試看,真的不行再換另一顆玻璃球也行吧,我樂觀地想。

我們小心翼翼地把白色的玻璃球鑲嵌至洞中。

咕隆──

雖然聽起來有點卡,但那幅畫真的開始向右移動,顯露原本隱藏在畫後的暗門。我們驚喜的互相擊掌、輕聲歡呼。

現在要出去了。

「一、二、三、開!」我們一起伸手推開了這扇門。

門外是鳥語花香。

我們走出密室,心中依舊充滿疑惑,這是一個花園,而且還是一個大花園,又有點像果園,或是森林,而且還很隨便的在地上還放了黃金、珍珠什麼的。看起來完全不像在學校內。

「所以,我們被關到有錢人的大花園?」我問。

「...難道他想要囚禁三位少女?」妮可異想天開。

「...這不是言情小說,而且我也沒有遇過任何有錢的少爺。」小依吐槽。

我們邊聊邊走,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突然,我們看到遠方有一條河。我們連忙朝河流奔去,這是一條乾淨的河流,真的清澈見底。看到了水我才想到,我們從被關到現在,一直滴水未沾,連嘴唇都已經極為乾澀。雖然對隨便喝外面的水有些抵觸,但此時我的生理需求已經完全戰勝我的理智。

就當喝山泉水吧,反正這河水那麼乾淨!

我們蹲下身,捧了些水喝,順便洗洗臉,讓自己有精神些。稍做休息後,我們決定沿著河走,看看是否能在太陽下山前走出這個大花園。我們又一路走了許久,看到了不同的動物,感覺是在森林中會看到的那種,而有些動物甚至我們三人都從未見過。然而,這些大型動物卻出乎意料的無害,只是遠遠的看著我們三人,而當我們終於鼓起勇氣走向牠們時,牠們卻藉著地理環境的優勢,迅速消失。

「真好,我也想養這麼多動物。」我好羨慕。

「這位有錢人還養老虎呢。」妮可仍看著老虎離開的方向。

「妳們做夢還比較快吧!」小依冷酷無情地說。

在我們已經走了不知多遠,完全喪失方向感後,一條巨型蟒蛇緩慢地拖著牠巨大的身驅來到我們的面前,牠莫名的往上延展身體直到與我們同高,然後對我們吐舌頭,嘶嘶的叫了起來。牠的眼睛銳利的盯著我們三人的方向,我們開始害怕地往後退,而這條蛇卻彷彿知道自己得勢了一般,一直往我們逼近。

我們轉身,放聲大叫,迅速的跑離這隻蛇王。不知跑了多久,就像是說好了一般,我們彷彿受到蠱惑,慢下腳步,走向了一棵結實纍纍的果樹,樹上是大大的紅色果實,就像聖誕樹的裝飾球般,掛滿了整顆樹。果實看起來非常的多汁,而剛經歷過激烈奔跑的我們,現在就像是在沙漠中的旅人,渴望著任何水源。

於是,我們朝向被碩果壓低的枝條出手,一人摘了一顆紅嫩嫩的鮮果。我們回頭看了看,確認大蛇沒有追上來,接著拿著剛採摘下來的果實,坐在樹蔭下,放心的將它放入嘴中。

那一剎那,未知的力量撲面而來。

就像是身處在時間與空間的交界處,我們被迫壓緊後又被迫撕開,如此反覆的進行著。我清楚的知道我正在高速旋轉,然而大腦卻已逐漸無法負荷,搞不清是靈魂,還是身體的疼痛在折磨著我。我無法繼續睜開雙眼。

不知過了多久。

恍然間,我聽到傳教士推廣聖經的聲音,以及學生三五成群的笑語。


- - - - - -

其實,這次的夢除了逃脫的劇情外,蛇、花園以及果樹,都是我在夢醒後才發現竟然都與伊甸園有關,因為忘記我在夢裡是如何從密室逃離,記得是與數字有關。但我本身也不是很會解謎,尤其是數字,完全無法設計,索性多加了一段莉莉絲(上帝用泥土捏造的)和夏娃(上帝用亞當的骨頭創造的)的玻璃球謎題。

不知道大家都是從哪一段開始發現是伊甸園的?雖然我沒有特別寫伊甸園,但看完後,應該有人發現這段的逃脫重點,其實是要把聖經中伊甸園的劇情跑完,才能觸發回去學校吧(?

(此篇非抄襲,原文在方格子發表過,系列文正在緩慢搬運中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