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夢見 / 那位阿珠嬤

夢見我在韓國餐廳遇到的事。

我決定慢慢把方格子的文章搬過來啦!目前這系列大概只有10篇的存稿可以發,看看反應怎麼樣,再決定之後要不要繼續寫囉。

Henry & Co. null on Unsplash

清晨,韓國首爾。

一如往常,我躺在床上滑著臉書,看看有沒有發生什麼趣事。滑著滑著,突然看到一間咖啡廳的介紹文,咖啡廳是暖色調的裝潢,而且在頂樓有天空花園可以參觀。我一直喜歡去美麗的地方自拍,還有拍漂亮的人事物。儘管並非網美,也並不喜歡有人時刻觀察我的生活,但有時心裡還是希望能被發現,被看見。於是,我還是決定今天早上就去那間咖啡名店拍美照。

搭了半小時的地鐵,我來到了咖啡廳。裡頭坐滿了為了拍照而聚集的網美。看著這一群打扮精緻的女孩,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我怎麼能夠奢望從中脫穎而出,就像地球有76億人,而我能記得的人也不過爾爾,能記得我的人自然也是少之又少。抱著這樣的感慨,我拍完照後就離開咖啡廳,離開這個讓我在人群中感到孤獨的地方。

離開時也已經中午了,走沒幾條街後,我看到了一間老舊的小餐廳。人嘛!總是心裡有越老的餐廳,越好吃的期待。於是我滿心期待的走進去,找了位子坐下,屋子內是古早韓屋的裝潢,甚至有韓服掛在牆上,看起來非常的有歷史感。然而,與我的預測相反的是,裡面沒有半個客人。

或許是我太早來了?但是已經晚上六點了啊!

或許是今天是星期五?大家上完班後就直接喝酒去了?

總不會是今天已經結束營業了吧!我從沒遇過這麼早打烊的餐廳啊!

我感到疑惑,於是我打開Naver地圖,想找這間餐廳的營業時間,但我的雙睛一掃而過的卻是一顆星。嗯?當我想看得更仔細,好決定是否離開時,老闆娘走來了,略為臃腫的身材,和捲捲的頭髮,典型的韓國阿珠嬤。

在不安的情緒下,我看著菜單點了一碗辣海鮮麵,或叫海鮮炒碼麵。這是我的最愛,想必要雷也很難。畢竟也是一間開了這麼久的店了呢,也是應該有它的特色在吧!此時,店門口傳來風鈴搖擺的聲響,想來是今天第二位客人上門了。

他大步走進,同時喊道「有人嗎?」

廚房的阿珠嬤正忙著呢。我想。

他伸頭往後看了看,又向廚房喊了一個名字,我聽不太清,但料想應該是他熟識的人吧。

不久,廚房的阿珠嬤端著熱呼呼的辣海鮮麵向我走來,並對他說,他喊的那個人已經不在這邊做了。不在了?所以換人做了嗎?原本的人去哪裡了?為什麼不做了?我開始發散思考。我滿腹疑惑的看著阿珠嬤以及她端來的辣海鮮麵。拉回我已經飛到天邊的思維,開始對這碗辣海鮮面評價,嗯...外觀看起來很不錯啊,料也放得頗扎實,看起來該有的都有,顏色紅通通的看起來就是一般的辣海鮮麵,怎麼會只有一顆星呢。

於是,我喝了一口湯。

嗯?好像哪裡怪怪的。

第二口。

好像有點鹹。不,是太鹹了。

我現在敢肯定的說評分低不是沒有道理的了。這碗辣海鮮麵除了辣的紅色外,就是鹹,鹹到它本身的辣都不是重點,連湯頭都被鹹味蓋過去。不過,吃是要吃的,倒點冰水進去把湯綜合一下,至少讓我把海鮮吃掉吧。我想。我隨手從桌上拿起水,準備往內倒,洗一洗面條。同時,心中卻一邊想,等一下一定要給這間店一個差評,讓大家不要被店門口的古老擺設騙進來了。

此時,第二位客人突然開口。「不是已經換你女兒在做了嗎?」

「她走啦!嫁到別的城市去啦!所以我這不就回來做給你們吃了嗎!」阿珠嬤回答。

嗯?所以本來是阿珠嬤的女兒在經營啊!

「阿你老公咧?讓他一起來幫忙啊!以前不都他做飯,妳招待客人。」

「也走啦!他老了。」

丈夫也離開了?

我悄悄地抬頭看了眼阿珠嬤,她的頭髮貌似有補染過,看不大出來,但眼角確實有不少皺紋,已經是該在家中享福,或者和老友們相約登山的年紀了。我偷偷的看著她,也偷偷的聽著他們說話。

「我現在重新學,你別嫌我做的難吃,畢竟老了也吃不太出來鹹淡。」阿珠嬤開朗的笑著。對她以前的客人,同時也是今天的第二位客人這麼說。


在夢中是沒有咖啡廳的這段,而是我直接看到餐廳的評分低,然後跑去吃。不過寫文的時候覺得很奇怪,怎麼會看到只有一顆星還特別跑去受虐,所以改掉了,順便加上咖啡廳這段,來個對比。

在餐廳時,一開始真的很想破口大罵,怎麼那麼難喝,而且我竟然還認真想把它吃完,自己都感到驚訝。不過,實際上,韓國的湯好像鹹度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因為辣才是主體(如果要講鹹度的話,感覺應該要換成台灣比較合適,但因為夢到韓國,就先這麼寫了)。夢中,第二位客人是有的,但是對話完全聽不清,只是感受得到阿珠嬤的孤單,只是有一種直覺,應該是發生了一些事,所以阿珠嬤不得不重出江湖。


夢見系列的文,是一年前在方格子寫的了,雖然寫的時候各種天馬行空滿有趣的,但因為都沒什麼讀者反饋,就有點沒動力寫下去,現在慢慢搬來這邊給大家看看,內容沒有變,但語句不通的有稍微改一下,希望大家會喜歡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