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鬼月放馬過來 / 在英國毛毛的事

(编辑过)
其實有可能大家不覺得恐怖,但我就覺得有點毛毛的。

先聲明L我是很怕阿飄的人,不敢看鬼片、不敢進鬼屋、不敢聽鬼故事,連玩海龜湯都會起一身雞皮疙瘩的那種......

2021年於蘇格蘭格拉斯哥拍攝

故事就發生在大前天,那天和朋友去格拉斯哥大教堂(Glasgow Cathedral),教堂是蘇格蘭地區僅剩的中世紀時建立的教堂,外層灰灰黑黑的,可以感受到它經過時間的洗禮,教堂分為上層和下層,上層是做禮拜的,下層是他們的聖人Saint Mungo的墓室。其實這天的重點並不是大教堂,只是因為想記錄一下,和大家介紹一下。

這天的重點其實是,照片中教堂的右後方被樹擋住的墓碑群(不過如果仔細看,可以找到一個有點突出的十字架)。簡單的說,教堂後面有一大片山丘上的墓地,他們一圈一圈的往上建,在山丘上俯瞰整個格拉斯哥城。在我們華人眼裡,墓地應該是陰森的,除了特定節日或忌日,沒有人會接近。但這個大墓地卻很特別,總是有人在上面遛狗、散步,因為是一個山丘,可以遙視整個城市,是當地民眾和觀光客都很常去的一個景點,而且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墓地的資料和別人拍的照片介紹。

說到這裡,我真心認為這個地方已經算是一個觀光景點了。所以到大墓地的時候,我下意識的就拿出手機拍了幾張照片,想留下當作紀念,雖然拍的時候遠遠的,還沒靠近墓地。我的中國朋友在我拍完後跟我說,這是人家的墳還是不要亂拍好了,可我想說這明明已經是一個觀光景點了,那麼多人拍過應該不缺我一個,看的他覺得我怎麼無所畏懼,還開玩笑的問我,需不需要幫你和墓地合照(我是說不用啦)。

朋友之前是在陝西西安讀書的,他說他每年都會去下一次墳,然後坐在墳旁邊一整天。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去了武則天其中一個兒子的墳墓,然後想著他現在坐的地方旁邊的棺材竟然曾經躺了一位君王的孩子,覺得很奇妙。我就心裡想,你都特地跑去人家的墳墓沉思了,我這個比起來應該不算什麼吧。

回到家後,我也覺得沒事,應該說不同國家的墳的感覺比較不一樣,我比較把英國的墓碑當景點看,所以不覺的恐怖。晚上我在讀文獻時,因為我要找韓國的語言政策,所以在電子書中搜尋的地方打的"korea(韓國)"然後一直按enter,讓它照順序往下搜尋有"korea"出現過的地方。結果這時,不知道搜尋了幾次,我的搜尋內容突然在下一秒變成"grave(墳墓)",重點是文獻裡還真的有這個字,我整個人都傻了。

我只好趕緊從包包拿出特地從台灣帶的護身符,放在胸前讓自己安心,就像拿了一個十字架的感覺,不過也不知道台灣的神有沒有辦法飄洋過海來幫助我。隔天我趕緊和那天一起去墓地的朋友還有男朋友S說,他們跟我說,叫我不要想那麼多,趕快把手機的照片刪掉,然後誠心的道歉就好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封面,沒有墓碑的照片可以放的原因,在這邊真誠的抱歉,打擾你們的安寧了。

這次學到的教訓是,我再也不會因為是景點,就亂拍別人的墳了(最好也別去)。


(我也有想過是不是按到什麼複製貼上,但應該不是,因為我那幾天都沒有打過這個字呀!)

(會不會大家都覺得不恐怖,可是我覺得很恐怖,還是我恐怖點(?)太低了)



還有一個一點點毛

這次是在大學時的事,那時候我和室友住在學校宿舍三樓,所以我們通常都走樓梯上去,我還記得那天的前一天才因為鬼壓床很害怕,在夢裡一直醒不過來,好不容易醒過來,又是在另一個夢裡面,還好後來上網查到說有可能是因為太累導致的睡眠癱瘓症,才放下心。

那天下午上完課,我一個人回宿舍,一樣走上樓梯,走著走著,走到房間前,把鑰匙插進去,開起房門。踏進去那一霎那,窗簾因為對流的關係高高的飛起,我走到我的床邊,驚呆了,這不是我的床!!!

我趕快跑出去,還瞄了眼房間門牌,還真的不是我們寢室,是我們上面那一層的房間。這次我趕緊跑下樓回房,又拿出我的護身符開始安慰自己,沒事的沒事的。不過我還是超害怕,怎麼沒事就走到四樓,鑰匙還可以轉動,打開他們的房間的門。

等室友回來後,我跟她說了這件事,她安慰我說不定他們本來就沒鎖門了,好吧!暫時接受這個說法,只是接下來每次走樓梯,我都會很認真地看現在走到幾樓了。


題外話

我到現在只看過兩部鬼片。記得是小學的時候,老師在教室放給全班看的......放的鬼片是鬼來電,我問S,S說那部只是很經典,但沒有很恐怖,不過雖然影片的內容我不記得了,但還記得那個手機鈴聲好嚇人。喔,我們還放了另外一部,好像是泰國片,內容大概是有人會站在肩膀上,然後從鏡子裡可以看到肩膀上的鬼,應該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吧,我不知道電影叫什麼名字,我不敢查,等一下又嚇到。但我又很愛看通靈節目,尤其俄羅斯的通靈之戰,有人也有在看,要來相認嗎?

阿最後,雖然鬼月要到了,但我在英國應該沒事吧!(他們的鬼是不是過的是萬聖節)

然後,我為什麼要晚上打文,嗚嗚嗚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