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自助玩日本的女巫

(编辑过)
因為上一篇太短被敲碗要續集,於是決定每個國家都寫一篇了!

是的,本篇是上一篇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勇敢闖韓國的女巫的續集。上一篇講的是準備出國的勇氣,這篇來講獨自一人(無規劃旅程)自由行的勇氣。

2018年拍攝於福岡

我覺得勇氣,不一定是一個完整的爆發,而一次一次慢慢地挑戰自我,也是勇敢的象徵吧!以在吊橋上走著的我來說,一開始能走上吊橋,象徵性地拍張照是一個挑戰。之後,能夠克制著從脊椎升起的酥麻,離開實心的陸地慢慢地走向吊橋的一側,也是一個挑戰。至於,能在走到對面的過程中,抽出心思往吊橋下方的河道看去,更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在台灣的女巫是從來沒有獨自一人出去玩過的,通常都是和家人一起出去玩一天,或是和朋友出去逛逛。而初到韓國的L,因為一開始學校安排的室友是台灣人,所以可以一起出去玩或參與活動,這大大的讓女巫安心了一些。這時候的女巫就像是剛踏上橋一樣,一切都是比較保險的、安全的,所以不是刺激,只是有趣以及想去新地方的心情。

那年的聖誕節,女巫的媽媽和媽媽的朋友來的時候,我已經可以很熟悉的帶著她們搭地鐵,走在韓國的街頭上,並用韓文和店員溝通了。而這樣一次一次的出遊,讓我覺得似乎旅行也沒有那麼難呀,我獨自一人其實也是可以的呢。於是我開始挑戰一個人去更遠的地方。我在韓國去了江陵和束草,其實也沒有很遠(從首爾搭巴士三個多小時),也只住了一天晚上,但是這次離開平常生活的範圍外,讓我有一種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就像開始緩緩的從橋的這端,走向未知的那端。

那次的旅程除了看到了美麗的海景,也體會到了一人出遊的不便。比方說,捨不得搭計程車,只好在大太陽下待一個小時等公車。遇到漂亮的風景想拍個人照,但只能拿著自拍棒自拍。但好處是,獨自旅行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在乎別人的意見。於是,這次的東韓國之旅後,女巫開始野心膨脹,覺得可以開拓不同的地方,便又向下一階段挑戰,衝動地買了去日本福岡的機票。一行人去日本旅遊也許不難,但對沒有去過日本的我,獨自一人自由行卻有些刺激。這是也許就是在橋上,決定心一橫往下看的緊張感吧。

其實,女巫在馬特市發的第一篇文隨筆 / 關於計畫,就是那次日本之旅的紀錄。女巫有一位日本同學住在久留米,於是有一天是兩個人一起逛逛福岡市。而其他天,則是女巫一人的探索之旅。這次除了獨自飛到日本外,也挑戰了一次完全不事先計畫的旅行,一直到抵達日本入住時,才想起來竟然還沒有決定要吃什麼晚餐,於是只好用韓文問民宿老闆(對老闆會韓文,然後我不會日文,忘光光了),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餐廳,並驚喜地得知了附近商店街裡面有一間好吃的生魚片店,然後點了民宿老闆最推薦的生魚片丼飯。

接下來的幾天,也都是前一天晚上睡前在民宿看好幾個點後,隔天直接去那些景點。因此遇到了去的地方沒開的窘境,但也因此去了另一個景點,體會峰迴路轉的自由行樂趣。至於吃的部分,有部分是參考部落客推薦,隔天直接到現場,另外則是看當天的心情用google map直接找,現在附近有沒有評價不錯的海鮮或燒烤等等。因此,到燒烤店的時候,看不懂菜單的我,因為不知道網路上大家推薦什麼,便異想天開的直接比手畫腳地說,可以幫我選五串你推薦的嗎,然後成功獲得超好吃的燒烤。

怎麼說呢,一開始也許有些抗拒自己旅行,但後來竟然有些上癮。沒有踏出去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極限是哪裡,不知道旅行其實可以很多變,不是只有每個點去走馬看花,也不知道其實大家都願意幫助語言不通的我。這種自助的旅行如今我已經有些習慣,現在在英國也常常被朋友說很厲害,竟然敢自己搭火車去哪裡哪裡。然而,一樣以剛剛的吊橋來說,我想這個階段的我,也許已經不怕走上吊橋,甚至能站在橋的邊邊,擺好憑欄眺望的拍照姿勢吧。


好喜歡F.I.R. 這首「我要飛」,每次聽了就覺得很熱血呢!大家有沒有想要飛出國了!

我要飛 飛越傷悲 一種接近光的感覺
自由是夢想 無邊無際的能源
我敢飛 有夢就追 一種驕傲尊嚴的美
巨大的考驗 現在就要跨越

飛 飛 飛 飛 飛 飛我想飛
追 追 追 追 追 絕不後退
飛 飛 飛 飛 飛 飛我想飛

我要用力飛 不管有多遠 超越了極限 挑戰的冒險
我要勇敢追 奔向到終點 痛過的淚水 換來是甜美

我要用力飛 不管有多遠 超越了極限 挑戰的冒險
我要勇敢追 奔向到終點 痛過的淚水 換來是甜美 我要飛

                 F.I.R. 《我要飛》

這次期中報告裡面有很多很有趣、很勇敢的挑戰呢!(by正在一個一個看的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