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生活 / 海鷗

關於海鷗的一些小事。

昨天去海邊,看到了好多好多海鷗,於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海鷗的內容。

Anurag Jain on unsplash

昨天和朋友們去蘇格蘭的一個小村莊艾爾走走,那是一個海邊的小鎮。因為天氣陰陰的,穿的不夠暖活的我,走在沙灘上被風吹得有些寒冷。還好中午過後是晴朗的好天氣,太陽終於露臉,讓海邊的溫度回溫了不少。下午,我們在海邊的一間小店買了炸魚薯條後,便找了戶外的桌椅坐著享用美食,也享受悠閒的吹著風的短暫時光。坐在鄰近海灘的大片草地上,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在放風箏、遛狗,還有看起來5歲左右小男孩們在練習踢足球。讓我好好奇,國外的小孩原來這麼小就學習足球了。

我們吃炸魚薯條時,隔壁桌的家庭正熱鬧的聚會著。突然,他們之中不知道是誰,一不小心把桌上的薯片翻倒在地上了。頓時,天上的海鷗全部都群聚起來,往那一家子的方向飛去,畫面真的太驚人了,且海鷗俯衝的速度,實在有點要攻擊人的感覺。最後,那一家人把地上的薯片全部貢獻給海鷗,也迅速地換了桌子坐。但剛剛那一幕實在讓我太震驚了,害我和朋友們在吃炸魚薯條時,一隻手拿食物,一隻手按著蓋子保護食物,深怕下一秒就被些流氓海鷗搶走了。

英國實在是很多海鷗。其實,不只在海邊有,連離海邊一段距離的市區也有,常常能聽到海鷗們啊啊啊的叫聲。報導說,海鷗已經適應了環境並在城市築巢,因為在這裡沒有天敵,還可以自己在垃圾桶等地方找到食物。而在格拉斯哥,就連在我的宿舍附近,也會看到海鷗大剌剌地停在地上、屋簷上、或是交通號誌上。另外,偶爾會看到牠們成群成群的繞圈圈,因為暴風雨快到的前夕,牠們需要調整適應空心羽毛內的氣壓。(這點跟蜻蜓就有點不一樣了,蜻蜓是因為翅膀有水氣,濕氣會加重重量,所以飛的較低)。

記得在韓國讀書的時候,我好喜歡去海邊看海鷗,如果搭船去附近的小島,或是去海邊,就會看到有人買一包蝦味先,然後往天空一撒,接著海鷗們就會順移到他們的面前,上演團體飛行舞蹈。但英國的海鷗攻擊性卻很強,是會攻擊人和動物的,不僅會攻擊人,也有看到報導說,海鷗抓走了小小狗的。但英國還是有勇者,每天記錄餵食野生海鷗的過程,雖然有窗戶隔著,但還是有點危險,有可能會闖進來,雖然有些不安全,不過影片把海鷗拍的很可愛(注意!!影片很長,一不小心就會一直看下去)。

最後,想分享一個美國的寓言故事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中文翻譯為天地一沙鷗。是一隻名叫Jonathan的海鷗,為了飛得更高、更遠,而離開了其他飛行只是為了覓食的海鷗,自己生活並精進飛行技巧,最終到達海鷗天堂,並遇到更多會飛行的海鷗前輩,也學習更多的飛行知識。Jonathan從天堂回到地球後,教其他海鷗飛行,然後在他的其中一位徒弟,學會了像他一般的飛行能力後消失。接著,越來越多海鷗把Jonathan的飛行變成了神話,開始了各種崇拜,卻忘了飛行的本質,最後有一隻海鷗反對這種崇拜,決定離開他們自己飛行,並在飛行時遇到了早已被大家認為是神話的Jonathan。這本書有出中文版,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試閱一下。


以前覺得海鷗長的好可愛喔,來英國後才發現海鷗好恐怖喔><

而且是數量多的像台灣的麻雀和韓國的鴿子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