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生活 / 晴天

暖融融的陽光久違的來到蘇格蘭。
2021年拍攝於蘇格蘭

晴天是好日子。

早晨,社區的小菜園,有一對老夫妻搬來小桌子小椅子,在陽光與微風的吹拂下享用早茶。我早早的就出門,呼吸新鮮的空氣,並來一趟陽光之旅。我走出家門,看到隔壁鄰居搬出躺椅,在自家的小庭院裡,慵懶著曬著太陽。蘇格蘭的陽光並不常見,而夏季頂多也就一個月吧,接下來又是極為不穩定的天氣,是早晨冷得像寒冬,中午卻像春天,晚上又變得更加寒冷,因此出門得來個洋蔥式穿搭。

搭著公車來到離家半小時的公園,我走在小路上,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落在地面,形成絢爛的光影。今天風和日麗,我放鬆心情,深呼吸吐氣,此時的蟬鳴鳥叫彷彿在對我說:歡迎來到大自然。不遠處一對夫妻,似乎正對著公園的小水池喊著什麼,我慢慢地走,直到與他們擦身而過,突然一隻大狗跳上岸並開始甩動他的身體,而後輕鬆地奔跑了起來。夏天就是這樣的隨意,我想他跑著跑著,不久便會恢復原先蓬鬆的毛髮吧。

我有些享受今天的陽光。找了一處無人的花園,拿出準備好的三明治,在長椅上舒服地享用早餐。陽光點綴了艷麗,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我看著面前的花圃有些出神,越來越近,彷彿聽蜜蜂嗡嗡地叫著,而他毛毛的身軀,在花朵間鑽進鑽出。突然一隻鴿子用力地拍動了翅膀,劃破了寧靜,伴隨而來的是,孩子們的嘻笑聲。一對夫妻帶著孩子來到花園裡的迷宮,我看他們在裡面玩鬧,笑聲清脆像是盛夏的樂章。

公園裡,一位園丁牽著長長的水管,為精緻的花圃撒著水;一位老爺爺戴著老花眼鏡,坐在高處的白椅上看書;一位女孩躺在橋邊的草皮上,身旁是一台在地上隨意擺放的腳踏車。在陽光下,看似所有人都很喜歡晴天。然而,有著厚劉海的高地牛,似乎有些不滿今天的天氣,全部紮堆躲在樹蔭下。只剩一位孩子站在陽光下遺世而獨立。其他高地牛則轉頭看向那唯一不同的同伴,彷彿在問他「你傻傻地站在那裏做什麼?」

(打完這段才發現其實有兩隻在陽光底下曬太陽,但不改了,請大家笑笑地看就好了呦。)


其實,在台灣的我是不喜歡晴天的,或者說不喜歡夏天的晴天吧。因為潮濕炎熱,動一下就出汗,還有在家一定得開冷氣。因此,讓我夏天出去外面曬太陽,可能有些難度。我從來不覺得有夏天有晴天是很值得羨慕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和當地人聊天,

他問我,"How's your hometown?" (你的家鄉怎麼樣?)
我想了想回答他,"It's good, but there is no castle." (還不錯,但我們那裡沒有城堡。)
他笑了笑又說,"It's okay, here is no sunshine, either." (沒關係,我們這裡也沒有陽光。)
我有些無奈,"Fair enough." (好吧。)

原來,陽光對他們來說是很稀有的阿。似乎有點被說服了,於是在蘇格蘭的夏天,我開始用不同的心態來體驗這少見的陽光。


你喜歡晴天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