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我說過的謊話 / 今天也過得很好

有的時候說謊,大概是為了讓親人不要擔心吧。

今天可能會有點黑暗,放一隻小松鼠緩和一下氣氛。

圖片取自Unsplash (Thao Le Hoang)

記得在韓國交換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室友一起去建國大學附近逛逛。那天天氣還不錯,我們先去他們學校拍照,又到附近拍了那陣子很紅的藍色貨櫃屋。拍完後,本來我們已經打算要回家了,突然有一個韓國的姐姐走向我們,用韓語跟我們問路。我們兩個一開始一頭霧水,想說怎麼會一個韓國人跟外國人問路,然後就和她表明我們是外國人的身分。

這時候,姊姊就從用韓文轉變成英文說:「你們的韓文好好喔!」我們稍微客氣了一下,說沒有啦,然後她又問:「那妳們對韓國文化有沒有興趣呢?附近剛好有一個活動可以體驗穿韓服!」我們兩個那時想說反正今天也沒事,就問一下活動的內容,說是韓服試穿、韓國傳統儀式,還有點心可以吃。

聽到這裡,我們想說這可能也是韓國政府推廣的活動之一(之前有體驗過類似的慶典活動),所以我們就跟她說可以去看看。這時候姐姐跟我們說她還有一個朋友在附近,想要一起去,讓我們等她一下,然後就一直跟我們聊天,聊說她原本是一位網球運動員,但後來應為膝蓋受傷的原因,現在就換工作了(我忘了她說換成什麼了)。總之東聊西聊,終於她的朋友也來了,她也在路上跟我們說了一下她家的工作,問我們一些興趣,總之雙方人馬都聊得滿愉快的,也放下了警惕。

走了十幾分鐘後吧!我們來到了一間滿大的房子,我們跟著走進去,看到裡面已經有很多人了,還有一些歐美面孔的姐姐穿著韓服在聊天,覺得看起來像是個的文化推廣中心。於是,我們就跟著她一起去更衣室選韓服,然後換裝,她還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接著,我們被帶回大廳,本來裡面有兩組人,好像一組已經去文化體驗了,剩下另一組人。姊姊開始和我們說等一下做韓國傳統儀式的體驗要注意什麼事,還有要跟著做動作什麼的。最後,拿出一張白紙讓我們寫自己的名字在上面。

我們想說是要登記參加活動的人,所以寫了自己的韓文名字。然後再等了一會,就跟著她進去體驗傳統儀式的小房間了。進到房間時,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大家都穿著韓服,前方有個很像是道士的男子。我們有些不知所措,突然儀式就開始了。旁邊有一位類似司儀的人喊著指令,前方的人就一直不斷的重複拜—跪—拜—跪,然後我們後方的人也必須跟著重複,拜—跪—拜—跪。

這確定是傳統儀式,不是什麼邪教儀式嗎?我和室友兩個一直偷偷眉來眼去,整個儀式的時間好長,我們一直重複那些動作,又是拜—跪—拜—跪,我看著前面的姐姐又一次大力又迅速的跪下,發出啪的一聲,我開始懷疑她的膝蓋是不是根本不是打網球的職業傷害,而是因為這種儀式才受傷的。

整個儀式結束後,他們讓我們圍成一圈,拿出燒紙的小爐子,放進白色的紙,燒掉。我的天啊。這時,我才發現那些紙,就是我們剛剛寫名字的白紙啊!我和室友又對看了一眼,開始確認彼此的眼神,看到的是不是一樣的。我的確印象中姐姐有說到,這是一個韓國祈福的傳統儀式,但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是這一種「祈福」。燒完後,大家離開了小隔間,又回到大廳。我和室友開始討論說,想要離開,畢竟剛剛太震撼了。

剛剛一起在小隔間的姐姐的,比較晚出來,這時她的手上拿著一堆餅乾和水果,說是一開始跟我們說會有的點心。我和我的室友又開始面面相覷,她說這個要吃完才能走,我們只好拿起一個小餅乾開始吃,不知道是因為開始吃了就麻木了,還是因為今天的體驗太過驚悚,我好像把吃東西當作壓壓驚,完全忘記這是剛剛在儀式中祭祀桌上的東西。

我們又聽著姐姐問我們說,今天的活動怎麼樣,能不能留一下通訊軟體的帳號,下次有活動再通知我們。當然是不能啊!但這次真的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大廳裡面那麼多的姐姐們,不給說不定會被罵被揍!於是我們只好勉強給她。然後,就騙她說,因為晚上還有事情要忙我們要先回去了,她還一直挽留我們,說另一個姐姐還沒出來,要不要等她一下。離開前,她拿出捐款箱要我們捐錢,說是不勉強,但人都在面前了,我們還是掏出錢丟進去。

終於回到宿舍後,我們兩個被另一個室友臭罵一頓了。她說我們太蠢,這個在PTT上已經有很多案例了,但我們兩個都是沒有在使用PTT的人,所以說很不幸的第一次知道,就遇到了。然後,我們又跟她說有寫名字的紙被燒掉那件事,她說,是用韓文寫的,不是用中文的話就好了(韓文的一個音可以對照很多中文的字),讓我們鬆了口氣。

晚上,因為是假日,通常都會視訊回家跟媽媽聊一下。但這次,我沒有說出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只是簡簡單單的帶過。有說到今天有跟韓國人講到話、練習到韓文,但其餘在那間大房子裡發生的事情,全部我都假裝沒有發生,我跟她聊午餐晚餐,聊學校,聊貨櫃屋,就是不想講到那件事情,我想我可能是怕她會擔心,也可能是怕自己被罵吧。

「今天過得怎樣?」媽媽問。

「很好啊!我今天和室友去建大玩。」我說。

「好玩嗎?」她問。

「很好玩啊。」我笑著回答。


可能大家還知道韓國有很多邪教組織,還有之前的世越號事件,也有人說可能是有組織策畫的。有些比較有名的還有被拍成電影,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參考L找到的這篇文章


那個......雖然有點黑暗,但今天不是鬼月特輯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