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夢見 / 校園驚魂

飄飄月快要結束了,來點恐怖的呀(?)

雖然是驚魂,但內容其實沒那麼恐怖,畢竟我做的夢通常比較多的還是玄幻元素啦~

Channey on Unsplash

我們學校常會有轉學生。

我一直沒覺得我們學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頂多就一個排球算是還可以,但也沒到達特別優秀的程度,而且轉學生們看起來也不都是體育掛的。據我所知,我們年級已經有十位轉學生了,雖然有一半又轉走了。

我目前就讀這間學校的原因,也僅僅是因為住在附近而已,而且從我家騎腳踏車也只要15分鐘。因此,比起要六點早起,然後搭六點半的校車一個小時,到隔壁鎮的私立國中,我寧願早上睡飽一點,然後精神抖擻的騎車去學校。再說,很多同學也都是國小就認識的,不像到新環境一樣,還需要重新熟悉。所以說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學期上到一半,突然轉學到我們學校的同學,他們到底受了什麼刺激了?怎麼就突然來了這間名不見經傳的學校。

我很納悶,因為今天又有新的轉學生了。

「大家好,我叫佐謙。」

聽到轉學生的自我介紹,我抬頭一看,這不是我的國小同學嗎?我小學三、四年級時可崇拜他了,他可是短跑100公尺的年級冠軍呢。但是,聽說他已經搬到北部去了,怎麼又突然搬回來了呢?我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心,還沒下課就偷偷的傳紙條問了他。

不久他又傳回來給我,上面寫說:我回來找阿嬤。

他和班上的同學很快的就打成了一片,畢竟有一半都是以前同校的朋友,沒有同班的大概也都聽過這位校園風雲人物的名字吧。

一個禮拜下來,他就和我們一樣,上課摸魚,下課玩樂,沒有絲毫不對勁的。直到上禮拜,他突然約我和幾位國小就認識的同學,希望我們這禮拜能有一天放學一起留下來,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放學了還在教室的原因,雖然我們完全不知道他要我們留下來做什麼。

「聽仔細囉。你們的學校,是一個特別的入口。」

嗯?聽不懂。

「找到對的地方,就可以進入靈界,或者說陰間。」

呃...等等...我在學校一年了,完全沒聽過這樣的地方啊。

「也就是說,我想請你們幫我找到入口,然後我要去找我的阿嬤。」

我和其他同學面面相覷。我以為我來錯了組織,所以這樣今天應該是這個靈異事件探索社團的創社日吧。

重點是,陰間的門到底是什麼感覺,有點毛毛的,「我對你說的入口根本完全沒有概念啊。」

「嗯...我倒不認為會有什麼入口在我們學校裡,畢竟每天都人來人往的,有的話也早被發現了吧。」有人反駁佐謙,我認為他說的很有道理。

佐謙開口說,「這間學校是建立在以前日治時期的墳場上,再加上你們這裡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完全可以肯定會有入口形成。但它也不一定是在同一個地方,有可能在學校內的各處移動。總之,如果看到什麼比較特別或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就有可能是入口,這也是我找你們的原因。」他看著我們大家,緩慢的說,「如果有人不想跟我去的話,可以現在就退出。」

我們都有些遲疑,但又不想當第一個投降的人。

「反正只是先找入口吧!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說。」一位男生說。

我們點點頭。

趁著天還亮著,我們決定先從操場附近開始搜索。操場上有許多人在運動,還有一兩位爸爸帶著小朋友練習打棒球。我們的班導師剛好在慢跑,看到我們來,他還特地跑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跑步,好像下一步就要帶著我們跟著他的步伐前進。我們只好先隨便說,只是要帶新學生到處看一看。

這個藉口可真好啊。我們拒絕了班導後,接著走到操場旁的空地準備。

深呼吸,吐氣。

佐謙讓我們是集中自己的感觀,不要被週遭的人事物帶著走,而是想著要去入口,然後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人多的話願望會被放大,更容易找到。然後,我們憑著感覺經過了舊的校舍,再走回操場,又經過了舊的校舍,再走回操場,再經過舊的校舍,當在我們又要返回操場時,有人說:我看到的一個鳥居。

鳥居?我開始集中注意,尋找鳥居。果不其然,它真的模模糊糊的出現了,就在校舍旁邊不遠處,我們連續好幾次經過的地方。

「接下來我一個人去就好了,你們在這邊等一下喔。」佐謙說。

「一起去吧!」他的兩位好朋友最後決定跟他一起去。我有些害怕,但想著書包裡一直放著神明的護身符,應該是沒問題吧。「我也一起。」

於是,我們一起走進紅色的鳥居,畫面逐漸真實了起來,眼前展開的是一條空蕩蕩的大道。左手邊有一間商店,有點像雜貨店,但我們面對的卻是雜貨店的背面,因為它的大門很明顯不是在我們這邊,而且不知為何,我們知道自己沒辦法繞到正面去。

「那從窗戶呢?」我問。從窗戶望進商店內,發現只有一個老伯伯在看報紙,應該是店主。於是,我們決定先開一個小縫,從窗戶把石頭丟到對面的角落,吸引老伯伯注意,當老伯伯背對我們的時候,再偷偷爬進去。

「咚...」石頭丟進去砸到了花瓶,花瓶喀的一聲掉到了地上,老伯伯隨即放下報紙起身來查看。我們心中大喜,一切都照著我們的計畫來,現在只要打開窗戶,跳進去躲起來就可以了。我們手忙腳亂地想把窗戶打開,但窗戶它,卡住了。

「看起來應該是太久沒開了。」佐謙也無言。

我們決定放棄這間商店繼續往前走,左邊依舊是不同的商店的背面,但是因為沒有窗戶,所以看不清到底是什麼店。接著,入眼的是第二個鳥居,不對,看起來更像是商店街的門面,這個鳥居不同之處在,除了整個是陳舊的青銅色外,上面還寫了兩個字——鬼市。

「不能進去,」佐謙嚴肅的說,「鬼市的門只有鬼才能通過,不是靈魂狀態進入的話,會直接死亡。」

看來已經沒有辦法了,我們只好原路返回入口。從入口出來後,夕陽散發著紅色柔和的光芒,雖不像中午那般炙熱,但也溫暖了我們這剛從冰冷世界回來的身驅。班導依舊在慢跑,但他可能已經運動的差不多,在遠處和我們打了聲招呼,就讓我們到導師室等他一下。於是,我們從操場緩慢的走向一樓的導師室,順便消化一下剛剛看到的靈異現象。

「剛剛上面寫的是鬼市,所以是阿飄們的市集嗎?」我沒話找話的問。

「對,但鬼市只是陰間的入口之一,還有其他不同的入口。最近的入口也有增加的趨勢,畢竟死去的人口越來越多,範圍也會越來越大,其實我們現在生活的地方幾乎已經跟靈界重疊,但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入口才會被打開,就像你們學校。」佐謙回答。

「我從剛剛就一直很想問...那你通靈去找阿嬤不就好了嗎?去觀落陰?還是找個道士?」一位男同學發問。

「嗯...怎麼說。因為最近環境有點混亂?人類的共業過多,天災人禍太頻繁,兩邊的頻率也常常跑掉,沒辦法召喚鬼魂或讀到鬼魂的訊息,所以現在兩邊的溝通沒有以前那麼順暢。」

我們幾個還是一臉迷糊的聽不懂樣。

他抿抿嘴,「所以,有通靈能力的家族,會派後代直接到陰間接觸長輩,藉此調整家族整體的頻率,簡單的說就是把溝通的網路改成5G吧!你們應該也有發現很多莫名其妙人轉學來吧。」

原來如此,所以大家是來...調頻的?

大家好不容易聽懂了佐謙的話,開始用力點頭時,一位男同學指了指導師室的門旁邊。

「那個......我記得這裡,本來沒有一扇門吧?」

那扇原先不存在的門背後,依稀傳來琅琅的讀書聲。



夢中的後續是我們會走進門,接著看到阿飄學生們在上課,然後經過長長的走廊後,會有一個機器,讓你輸入要找誰,但他竟然講日文(突然科幻起來),當然最後我們同心協力找到阿嬤了。

結局是,當我們以為塵埃落定時,又來了一位新的轉學生。沒想到夢中我也在首尾呼應,但我覺得停在這邊好一點,比較有一種驚悚感(?

真的不是我懶得繼續往下寫啦><


(本篇非抄襲,原文在方格子發表過,系列文正在緩慢搬運中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