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以數字編出故事 / 91897

第一次嘗試用數字編故事,滿有趣的。

寫著寫著發現其實不難,數字出來後開始聯想就對了!

Alex Iby on Unsplash

L先看了留言區@閱讀筆耕提供的他之前參加活動的文章,所以也跑去用了隨機數生成器,讓電腦隨機產生一串數字,並直接選了第一串數字做為故事的發想。

Lab x 25sprout https://lab.25sprout.com/nrprnd/

L亂數選出來的數字是91897。

有點難啊......怎麼下筆呢。

大家先來看看這個數字故事吧!竟然寫成了愛情小說我的天。


那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打牌喝酒(9),喝著喝著開始有些醉意。從一開始的打Uno到撲克牌,再到真心話大冒險,不知道喝了幾杯,大家醉成一團。忘記是誰提問了,問我說:「你的前男友是劈腿嗎?」我有些楞神,清醒時的我一定會清楚地知道不是,但喝醉的我,卻不由自主的想起他和其他女孩子的接觸並默默流淚。恍然間彷彿聽到他們說:你問到她的傷心事了,別問了。我想,真的別問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樣,大概是酒精放大了我的情緒吧,明明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甚至已經過了八九年。

情緒有些激動的我拿起酒杯,準備再喝下一杯緩和一下,酒杯卻被收走了。我抬起頭,看到你暈呼呼的微笑,「你喝醉了,不能再喝了。」我看著你晃啊晃的,你也醉了嗎?微醉的我似乎特別愛說話,我開始不受控的想找你聊天,「所以你和他真的是一對(1)嗎?」這句話一說出來,事情開始不受控了。「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你們都覺得我們是同性戀(9+1=10)。我真的是直的,而且特別討厭別人覺得我是同性戀。」「阿,你不喜歡嗎。那我之後不說了。」

我不知道酒醉時的我說的承諾,你相不相信,但隔天醒來我真的還記得自己說的話,再也沒有再說過了。不知道幾點了,其他朋友都回去了,我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因為一動就很想吐。就這樣你躺在沙發上,我趴在餐桌上,兩個人一問一答,「那你什麼時候要離開。」「明年一月就走了。」不可以不走嗎。酒精讓我變得有些脆弱,又開始流淚,「怎麼大家都要離開了。」我猛然一抬起頭。就這一下劇烈的動作,讓我撐不住要吐了,我趕快走到廁所。你看著我搖搖晃晃的走路,不放心地跟過來。「嘩——」真的吐了。

「阿,你吃的晚餐還挺豐富。」你看著我的嘔吐物這樣說著。不好意思先生,我們吃的是同樣的晚餐好嗎。我還記得晚餐點的是兩個達美樂的大披薩(8)。等我終於吐完後,我們又回到客廳,你繼續躺回你的沙發上,我也跟著你坐在沙發上,我們開始聊天,聊了些什麼現在卻完全沒有印象,是我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我也不知道。好像聊了很多,又好像什麼意義都沒有,像踩在雲朵上,軟綿綿的,卻瞬間消逝無跡。

這天過後,我對你似乎有了不同的情愫,就像突然發現了,原來身為朋友的你,也可以和我這麼接近。我想了很久(1+8=9),是不是該嘗試一下,試探你一下要不要發展關係呢。這麼想著,卻又有些退縮,怕這一步走出去,連朋友都沒得做了。想著想著內心愁腸百結,彷彿九曲黃河(9)般的迂迴曲折。後來出遊時,那微小的曖昧雖然讓我越陷越深,但我清楚地知道,等到明年一別,兩人就不太可能會再見面了。

就像是最後的默契一般,我們不說破,只是享受這接下來幾個月一起(8+9=17)相處的短暫時光。畢竟,未來最好的情況,便是像那只有七夕(7)能見面的牛郎織女般,一年見上一次面,所以就讓回憶停在最美好的時刻吧。只要想起你的時候都會微笑,這樣就夠了。因為也許等下一次見面,我就已經結婚,身旁有人,並挺著一個大肚子了(9+7=16)。一首我很喜歡的歌,也許會是我們的故事。


數字解釋91897。

L有使用單一數字,和相加的數字(這個沒有要求,是L自己加上去的)。

9,喝酒9。

1,一1對(戀人)。

9+1=10,1同性戀的一號,0為同性戀的0號。

8,兩個披薩,因為形狀是兩個圈圈。

1+8=9,很久9。

9,九曲黃河,很曲折的意思。

8+9=17,唸一七為一起。

7,七7夕。

9+7=16,因為形狀像一個男人,和一個懷孕的女人。

L發現寫的時候,發現自己用了好多種方式去詮釋數字,有諧音和圖像,甚至有的是概念,還滿有趣的,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愛情故事。


這次活動,故事的部分是有字數要求的,「七百字以上,一千五百字以內(不包括標點符號)」,由於WORD的字數L不知道要如何設定,於是直接找了統計字數的網站(不含標點),給大家參考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