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oter
Winoter

微信公众号:winotery 妙有无心

那些喝酒的日子 15

喝酒的日子,终于喝酒了。

Highball 的酒力还是很足的,已经微醺,这也太太太不符合我的酒量啦!

一瓶格兰昆奇加和乐怡的葡萄味气泡果汁再加两个冰块,三个小玻璃杯就上头了。喝完才发现和乐怡也是有酒精的,可三杯下去坐旁边的舅妈竟然还以为我喝的是葡萄酒,哈哈哈,这眼力劲儿,难道也喝多啦?

差不多两个月了,没有真正喝上一杯,今天的酒其实也是极其暧昧的,没有真正敢放下心去纯饮,其实下午我已经出了一趟门,不得不说,外面路的再堵我也觉得舒畅,连电梯里的广告都觉得设计精美、漂亮!所有的视角都从躺着向上变成直角向前,世界从没如此温柔地待我。

什么样的酒容易醉,不是最烈的,恰恰是度数最低的。东北的猛虎不需要更猛的虎去对付,只需要一只江苏小绵羊就足够了。越硬的东西,反而越脆越容易断,所以绵起来示弱一下,也许你就赢了,Be water 就是这个道理。

江苏丹阳有个封缸酒,喝起来又黏又稠,关键还甜甜的。说是坐月子的女人喝这样的酒很容易身体恢复。我第一次喝是在表哥家,当时表哥的丈人托朋友从丹阳寄过来两箱,从来不喝酒的嫂子每晚喝一小杯,她说像止咳糖浆的味儿,没喝过的可以感觉下,就像野格兑红牛的口味。表哥不喜欢这种女人喝的酒,自己一个人喝白的,我喝不惯白酒,就陪嫂子喝封缸酒,我越喝越顺口,大多年龄越小越喜欢甜口的,而且年轻人容易大意也容易被骗,总感觉自己厉害,尤其这甜蜜蜜的酒,一不小心喝了有三四杯。人还没离桌子,就头一阵晕,瞬间眼皮无力口干舌燥,哎呀,竟然想吐。

之后便对甜酒心有余悸,不敢小看了。再后来,等不喜欢甜味的食物时,我就长大了,甚至连带甜感的词都觉得需要谨慎对待的。糖衣炮弹和甜言蜜语大多对应着的就是欺骗和虚伪,就像甘蔗,开始嚼起来很甜,越往后越渣子越多。

甜酒倒最后没有欺骗你,一如既往的甜,只是你自己小看了对方,拔高了自己而已,无需怪罪于甜酒的温柔面纱,变了的却是喝酒的人,从小看、到自大,到贪婪再到羞辱,傻白甜真有你觉得的那么好欺负吗?

那且就喝归喝吧,当朋友一样的喝,岂不是更好。无风无雨也无晴的慢慢品,用平常心和傻白甜做个好朋友。

好啦,明天聊,拜拜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