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oter
Winoter

微信公众号:winotery 妙有无心

那些喝酒的日子 14

格列佛游记的开篇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而只是对后面的各种奇遇很有兴趣。开篇里讲了在格列佛上船旅行前的一些故事,从上学、毕业、实习到最后实习结束去旅行这样一个过程。那个时代的毕业并没有考试,你觉得学成了自己满意便可以毕业了,然后找个师傅把学到的知识和真实的生活结合,同样是自己觉得可以了,便在正式自立门户前出去旅行一次,考验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学业让自己活下去,而不至于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挨饿。所以旅行在这个意义上是一种探索世界的方式,而且带有苦行的意味,和现在的享受玩乐的毕业旅行在性质上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探索意味着接受不确定性和化解可能遇到的问题,但能让人迅速融入到真实的世界里丰富、成长起来。经常看国外品牌酒类网站时,当我们想搜索该品牌所有酒款时,在搜索标签栏上出现的单词大多是explore 而不是search ,很显然在很多国外酒世界里在选酒面向上的思维和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总想通过一种方式快速的入门快速的了解并深入获得酒类知识,其实真正要融入酒世界是需要时间去喝到各种类型的酒款才能形成一些认知,而短期的知识积累仅仅只是框架的形成,而丰满强劲则需要一点一点通过探索来填补。

昨天我通过TG传火获得邀请码也体验了一下现在很流行的clubhouse。从进第一个room到最后退出休息,我竟然听了5个多小时!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演艺界经纪人、年轻艺术家、在日本读建筑的台湾人,还有一群散落在全世界对上海美食感兴趣的朋友,原来每个人每个行业关注的东西并没有因为我不在这个行业就没有兴趣听下去,也许只是纯粹的想八卦一下,但这种非专业非行业的能听到业内的专业聊天,这种体验感非常神奇,有种当年在大学里拿着课表窜教室旁听各种专业课的感觉。

但不同的是这种聊天模式和听课或者听podcast 不一样的地方是去中心化的很多人参与的聊天分享,观念和思考角度在不同的发言里不停地转变,进化出一种新的理解,我觉得这是clubhouse 给到我的魅力所在。

而就是这样的跨专业的倾听,正是对未知世界和正常生活外的一种全新的体验和探索,不需要say hello 也不需要 say bye bye ,陌生的世界就在耳边。

好啦,今天就聊到这儿,明天见,拜拜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