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oter
Winoter

微信公众号:winotery 妙有无心

那些喝酒的日子 11

大约四五年前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和一好友在魔都的大学路上找了家精酿啤酒屋,一人点了一瓶啤酒。大冬天的还蛮冷,里面又没位置了,我们就坐在外面的凳子上边喝边聊,店家也不嫌室外温度低,把冰箱里拿过来的酒又放在了一个长方形的装满碎冰的铁盒里,我记得那晚还没到酒店肚子就咕噜噜了。

后来的大学路,给我感觉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按摩店,总体风格偏日式、文艺小清新范儿,走小而美的路线。倒是那家啤酒屋之后一个人找了多少次都没见到,不知道是我走错方向还是已经搬走了。

再往后,大学路上我记得有家咖啡馆,门头招牌上一片枫叶,是家加拿大的连锁咖啡店。朋友说这家咖啡和甜品做的不错,关键价格比星巴克还便宜很多,我们在二楼坐下来,推门往外有个大露台,夏天晚上过来在露台喝杯应该不错,可惜那晚又是个冰冷的冬天。

印象里还有一间酒吧,我不清楚里面到底面积有多大,因为只有人能走到的地方才有灯光,而且吧台在进门不远处,如果没有好奇心估计你也不想知道里面的格局是什么样。座位也很奇特,竟然是一张张床式样的沙发,进来时,旁边已经间落坐了男男女女。我的第一印象是像我在早饭店吃早饭时找座位的感觉,不管桌子有多大,也不管旁边或者对面坐着谁,有位就可以坐下来。旁边的人看我坐下来,很自然地挪一下屁股留点空间给我,哈哈,毫无违和感。

当然还有那间百吃不厌的芥蓝牛肉炒饭,其实主打菜却是元气满满的潮汕火锅,记得我那天开的是一瓶南法的酒,四个人还没喝,就被热气腾红了脸。

同样,这些给我奇妙感觉的店,我再去那儿时就始终也找不到了。更不用说记得点的哪款酒还是什么口味的蛋糕,能记得的就都是那些瞬间片段的组合和拼凑。

每次逛酒展也会有这样的经历,比如和朋友一起去,到了展厅有时会分开逛,当我遇到一款很有趣的酒款时,想等遇到朋友再带他们一起再过去喝,却怎么绕也找不到,更有意思的是连刚刚给我倒酒聊的蛮投机的人也会记错,不过他们倒是记性好,隔了几周还能再碰到时认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我那只充血的眼睛太吸引人了。

很多酒、很多人,还有酒与人一起经历的很多事,就像南柯一梦般醒来就再也回不去了。回忆恰如镜像的人生,在另一场梦里我们活生生地一起吃喝与玩笑。

好啦,今天就聊到这儿,明天见,拜拜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