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oter
Winoter

微信公众号:winotery 妙有无心

那些喝酒的日子

此刻我应该开瓶倒上小半杯在闻香杯里,哪怕只是闻闻香气也是过瘾的。

两周前的一次小手术,打破了我所有计划,无论是工作进程还是喝酒频率,想来今年被迫戒酒有两次。一次是两个月前被朋友家小猫跳腿上,小猫为了保护自己伸出了小爪子,好了,我的腿破皮,当时就犹豫要不要打针,不是怕得狂犬病,也不是怕疼,最大障碍就是打针起来差不多一个月不能喝酒。因为在一年前下楼拿快递,被小区的调皮泰迪一跃抓破了腿,哎,熬了一个月,现在又要开始戒酒噩梦。倒也不是我那么爱喝酒,身边朋友都是酒友,相聚的理由也是因为酒,一下子不能喝酒,我立即能体会出那些不喝酒的人在酒桌上看着大家觥筹交错间的样子,自己和酒客们都是傻子般。

扯了那么多,最后还是打针了。熬完了一个月,还没尽兴一个月的出关,现在的手术差不多更进一步的两个月或是三个月,怎么办?

反正也是躺着,要不喝不了酒,看看别人喝酒总归可以吧。想到一个爱钓鱼的朋友,不是在自己钓鱼,就是在手机上看别人钓鱼,但总归手痒,手痒就网上买渔具,不同尺寸不同材质,再看看周边,光小凳子就买了不下二十把,总归四季,不,是二十四节气的都配齐了。

那我呢?酒是买了,看看酒标设计,再看看酒厂故事,还不过瘾,要不读读诗,但总归要有联系才有意思。

人生中的第一瓶威士忌开的太晚,不过正好在被猫抓的后一个月开的,芝华士12年,和好朋友两个人喝,不过瘾,喝完紧接着就开了一瓶白兰地,马爹利鼎盛。说实话第一口芝华士把我呛到了,学着酒吧调酒的小伎俩随即加了大半杯葡萄汁汽水,口感一下子好多了,但总觉得不够爷们,像小甜水似的,没内涵,不够有酒气。迅速一口干掉后,纯饮。威士忌奇特的地方就是这儿,接受纯饮的那一刻,就是你入坑的时候到啦。奈何再想开后面到了的皇家礼炮21年和蓝带之际,我上了手术台。

罢了罢了,那就认真喝喝吧。躺着唯一不累的姿势,便是平躺和发挥耳朵的作用。播客的出现,我觉得和广播很像,开始没有视讯,先出现声音,然后图像大于声音,再然后视频大于静态的图片。广播差点只剩半口气时,却被汽车救活了。播客呢?时代总归会风水轮流转,眼睛被屏幕这个怪物吸多了,总归不舒服,要解放,那就听听吧,只要音量合适,总归不会伤到耳膜,而且听说现在播客的受众水平很高,那是肯定呀,短视频门槛那么低,受众自然高不到哪儿。

躺着,手机码字太累,不陪各位了,今天想聊的酒,明天继续啦,拜拜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