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oter
Winoter

微信公众号:winotery 妙有无心

那些喝酒的日子 12

我第一次知道酒醉后的威力是在10年前。那时还没正式毕业,公司一起招聘过来的还有个北京理工大学的比我大两届的同事,他喜欢喝酒,但酒量一般。算和我相处的不错,为人也很老实,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时他女朋友在深圳工作,两个人算是异地恋,十一期间女朋友飞来江苏两个人相聚,还没两天,他突然很苦恼地问我说,他昨晚做了一个梦,为什么梦里的女孩不是他女朋友,却是我们公司的内勤,关键还是女朋友的身份。非得让我解释原因,我认真地分析了一下问他,当时做梦的时候你女朋友是不是睡在旁边。得到确认后我大悟:你这是同床异梦呐!

三月后我出差回来,还没到公司就听另外一个同事说,他前天晚上大半夜出去喝酒喝多了,一个人骑着助力车连撞倒几个护栏,不过还好人倒没多大事,关键车坏了,而且之后是一个人回来的,车丢了,是的,那个车是我的。出差前借给他的,不过我没有向他要赔我的小车,因为那晚他和异地恋的女朋友分手了。

要问起来,喝多后最觉得尴尬的事倒不是吐了人家车里后排座一地,也不是耍酒疯后的手舞足蹈,其实是说真心话。酒多后的真心话,往往酒醒后还记不得,被亲临现场的朋友复述回忆起来时,瞬间我又想弯腰捂胸呕吐了。

酒后的真心话,就像客套话一样,要的不是真实,而是真诚。可往往听的人没有同时喝多,当真了,完了。所以这商务场合里的事儿在酒桌上最好还是清醒时讲比较好,气氛来了不谈工作只喝酒,倒是一个好习惯。

我听过危险与读书还有危险与电影的相关主题演讲,大概是想说读禁书和看封禁的电影是危险的,小则警告处分大了可能会有牢狱之灾。我觉着应该是酒与危险的联系才最大,尤其酒后吐真言,往往说的都是伤人伤己的话,所以两败俱伤的事也就喝多了才干得出来。更不要说酒后驾驶,无论你是哪方面的老司机开什么车,总归要么出岔子要么出乱子。

读书与危险,在于你读书的边界。在边界以内阅读,宽度和广度决定思考的深度。但酒容易喝多,反而是因为酒没有边界,只是因为你平时喝的次数不够多,醉得不够深而已。爱过才知情深,醉后才知酒浓,那就给喝多一次借口吧,下次保证不醉!

好啦,今天聊到这儿,明天见,拜拜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