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William

新加坡可能是华人世界的唯一曙光

打臉or被打臉合集

@Buergermeister 兄熱衷於對某些喜歡在辯論中發起人身攻擊的低質素用戶進行訴訟,有一次他也@我幫他點讚。但我當時沒有點這個讚,因為我觀察了一下,他所列舉出來的被攻擊的用戶也是我長期見到喜歡人身攻擊別人的用戶,有時候他們明明是在互相人身攻擊,但因為一方刪除了評論就導致過錯好像只是另一方的,所以覺得沒必要參與。但昨日因為敝人的另一篇文章,又引發了人身攻擊和打臉大戰。我這個人又不喜歡訴訟或者封鎖別人,於是只能和他們講講道理。當然,兩方本來就意見不一,所以到底是打臉或者被打臉,請諸位評說,並供諸位看官一樂,原文在此

Round 1

@tempe1208 :疫苗对中国来说基本上是鸡肋。因为我们防疫做的最好:)暂时没有那么急迫一定要打疫苗。你这篇文章里一大堆的偏见,我懒得一条一条怼你了。可以理解你的心态,疫情实在没法比较了,只能找找疫苗的问题了。要不还能咋样?难道耶诞节让你这种心态扭曲的人,闹心死?理解万岁吧 :)

我:中國防疫確實做得好,我從來不否認這一點。但你說不需要疫苗?

https://www.google.com/amp/s/cn.wsj.com/amp/articles/中國計劃在春節前為5,000萬人接種國產新冠疫苗-11608342310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你有偏見見不得人說一丁點中國的不好,還是我有偏見專門盯著中國的壞。隨意,你這種只會人身攻擊,動不動就是「要臉嗎」的人最好還是去你的同溫層。


Tempe1208: 【暂时没有那么急迫一定要打疫苗】=【中国不需要疫苗】?心态扭曲不说,眼神也不行:)一个新疫苗,对老人,孩子,孕妇,慢性病人等等的影响还没有充分检验。因此完全没必要在一个非疫区承担这种风险只有接触新冠病毒的高风险群体,比如医院,运输,航空等等才需要冒险接种。说直白,疫苗对中国广大老百姓来说只是有了最好,没有也没事的选择。于此不同,疫苗对西方来说就是救命,每天几千几千的死,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how?等你们都接种,拿自己试验一段时间,我们再来,有什么不好?:)

我:你連我鏈接都不看就知道摳字眼?既然不急迫那為什麽要在春節前給五千萬人接種?你是覺得離春節還有很久?

Tempe1208: 你把我的评论意思完全改变,然后反教训别人【扣字眼】?真可笑..........你要非要和我掰扯是不是急于打疫苗,基本上说明你已经词穷了。硬凹的结果只能让自己越来越难看。5000万剂在针对的是重点人员,说白了是高风险人员,普通人完全可以等等不急。你才叫扣字眼,【你看他们要5000万唉,肯定着急了】你怕是不知道中国有多少人?你不就这个意思么?可笑不可笑?幼稚+无聊。我不管,你们就是急于打疫苗,就是,就是。。。。。sb:)

我:果然最後還是只會人身攻擊。。。

Tempe1208: 不是我攻击你,首先你要证明自己不是一个sb。否则我很难相信。


鑑於對方只會重複人身攻擊,本人只得撤離戰場。



Round 2 (混戰):

@Hualun :作者你发现没有,你跟某些人摆事实讲道理没有用。自己国家生产的疫苗,还要拿去别的国家实验给数据。你也说得很清楚,亲共人士都不得不承认,中共媒体只会报喜不报忧,他们在批评你的观点片面解读的时候并没有解读一下为什么中共这个行为是否合理。况且你只是提出一些疑问,没说中共的疫苗效力不好,不像我们都是直接给结论的。

中国一直有个说法,贵点就贵点,上国外的。这应该也没人否认吧,谁身边没个用进口手术设备的。你说微博的那个调查可信嘛。

我:拿到別的國家去實驗據說是因為中國內部疫情得到了控制,沒有實驗環境。不過你說的其他點我都贊同。

@最强输出 :哈哈,连中国为什么把疫苗拿去外国实验的原因都搞不懂的白痴也能让你有认同感啊?

Hualun:你可真聪明哟,所以你是哪种白痴。看不懂人话的白痴嘛。

最強輸出:你连中国为什么把疫苗放到外国去实验的原因都不知道真是服了你……还要脸皮的话就闭嘴吧!

Hualun:看把你开心的,抓到个话柄就开始狂喷,你咋不再和另一位一样说我们没必要急着搞疫苗呢。

最強輸出:别嘴硬,你就是无知,还有我想告诉你。美国的医院用来治疗新冠病人的呼吸机绝大部分都是中国生产的。所以不但中国用进口的手术设备,美国也用进口的手术设备。别拿这一点来攻击中国,显得你白痴。

Tempe1208: 你和这种智商的家伙对话,不觉得自己都low了么?懒的理他,让他蠢到死不好么?

最強輸出:都是中国人,还是要救一救的。

我:人家說手術儀器要進口,你舉個呼吸機的例子就想打人臉?你但凡對中國醫療器械市場有一點瞭解,就知道中國的高端醫療器械長期依賴進口和跨國巨頭,中國能實現完全自主供給的僅有基礎醫療器械。我勸你一句,講觀點就講觀點,人身攻擊並不可取。要救人,先自救。

https://xw.qianzhan.com/analyst/detail/220/180227-91f14d21.html

最強輸出:所以现在在谈什么?是嘲讽中国进口手术设备还是嘲讽中国的高端医疗设备技术不行?

我:所以你故意裝傻看不懂中文?hualun想表達的本意就是國外的手術設備讓人放心,難道不是在跟你講高端手術設備而是在跟你講基礎設備?沒事,你繼續嘴硬,實在不行可以學那個tempe人身攻擊嘛。

最強輸出:国外的手术设备让人放心?但是美国却大量进口中国的手术设备……


到了這個地步,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再進行下去了,於是也撤出了戰場。


Round 3 :

@寬威的學習筆記 :我有點不明白,疫苗不是用來預防疾病嗎? 它是用來給沒有病的人注射。有了新冠的人理應不能做試驗。 為什麼說有人會說防疫做得好會阻礙研發呢??

我:是這樣,理論上,疫苗給健康人注射以後,要在可以被感染的環境試驗,以觀察疫苗的有效性。若一個環境內基本沒有可以感染的條件,那自然是不方便做實驗的。所以中國的疫苗實驗基本都在國外。

但實際上,中國的疫苗研發速度一度是領先的,如他們自己之前的報導中國疫苗的速度全球最快。所以將其突然的研發速度落後歸納為中國的疫情控制得太好導致國內沒有實驗環境,明顯是站不住腳的。

最強輸出:是你无知而已,中国的第一期和第二期实验就是最快的,因为是在国内做的,但是第三期因为疫情原因只能在国外进行。很容易理解,你在国外进行实验之前,需要做大量的筹备工作才被延误了不是说的通吗?怎样站不住脚?

我:我真的很佩服你不斷自己打自己臉,你急著找人漏洞之前能先查一查你所認為的漏洞究竟是不是漏洞嗎?

「据阿联酋方面表示,该款疫苗已经在阿联酋国内完成了一期临床试验和二期临床试验,三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实验的整个进展过程都非常顺利。」

https://xw.qq.com/cmsid/20200918A045U700?f=newdc

最強輸出:我有点懵的想问问,你从这篇新闻里看出了什么?看完这篇新闻不就更证明我说的对吗?

我:你又在裝傻了?你說「是你无知而已,中国的第一期和第二期实验就是最快的,因为是在国内做的」

現在新聞告訴你「该款疫苗已经在阿联酋国内完成了一期临床试验和二期临床试验,」,說明一二期實驗是在阿聯酋做的。

你說你哪裡有問題?又在裝看不懂中文?

最強輸出:中国有好几款疫苗的啊!你有仔细看新闻吗?阿联酉这个是从6月23号就开始了第三期实验,而美国辉瑞疫苗第三期实验从7月27号才开始。中国最早进行第三期,却到现在还没有完成,不就证明在外国进行实验,中国不好控制进度吗?

我: 你又裝傻和轉移話題了,你的邏輯是中國國產疫苗因為在國內做第一二期實驗所以快,但因為第三期在國外做所以慢下來了。

但我現在拿出證據告訴你中國國產疫苗第一二期也在國外做的,不存在什麼在國內做的快,在國外做得慢,因為都在國外,所以你的邏輯根本不成立。

你若還要繼續裝傻那我就恕不奉陪了。

最強輸出:你错了,我说的是中国的第一和第二期是全世界做的最快的,而第三期在国外进行才拖慢了整体进度。你也可以看到中国在国外是最早开始第三期实验的。足足比辉瑞早了一个月,但结果辉瑞却比中国早了一个月还不止就公布第三期结果了。


說到做到,撤出戰場。


Round 4 (混戰):

@Cherryyoko櫻桃陽子 :我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不叫林鄭和警察先打?有沒有記者去當面詢問他們?愛國可以只是嘴上說的嗎呵呵!

最強輸出:你眼瞎了吗!香港的论坛里到处充斥着让特首和高官先打的言论,还说要等他们打完过一段时间看会否出现后遗症再作打算。而香港特首在也在社交媒体公开发文,会和团队第一时间接种疫苗。你这坏女人不但眼瞎,简直是心也瞎了,满口谎话,挑拨离间。罔顾事实。

Cherryyoko櫻桃陽子:你這智障, 進口的疫苗給誰打?你這黑心的粉紅狗,回答不出就滾!!

省略若干無意義或重複的雙方情緒性發言。

我:他混淆視聽,認知錯誤已經被我打了兩次臉了。這次他又在秀他的無知。。。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強調,只要有任何一款武漢肺炎疫苗在香港核准作緊急使用,她和團隊會第一時間接種。隨着中國科興生物遲遲未公佈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林鄭或可避過國產疫苗,轉為接種歐洲製的復星及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

至少到目前為止,林鄭從來沒承諾過要打國產疫苗,人家只是會打第一款在香港核准的武漢疫苗。目前國產疫苗三期實驗結果都沒出,所以很可能第一款被核准的疫苗是輝瑞疫苗,那林鄭當然不用打國產了。這人事實都沒搞清楚,又以為他抓住了別人的漏洞急忙來打臉,其實又打了他自己的臉。

當然,林鄭只要宣布他願意帶頭接種國產疫苗,我還是要給他like,就怕他不敢。

Tempe1208: 你应该理解她的泼妇行为。她以前经常在大陆讨饭,估计是受了什么刺激。现在也还活跃在知乎上,知乎名字就是后面那个中文“樱桃阳子”。你去看看她的发言就知道她是个“双面人”。我已经把她的发言保留了,只要她敢来大陆搞事,我就曝光她。

我:你還好意思站在道德制高點指責別人罵人?你的伙伴挑釁在先故意刺激別人引來互罵你就只對立場相反的人說人家是瘋婆子。那你罵我怎麼算?按你的邏輯可以說明你是癲狗嗎?

Tempe1208:骂你sb,我只是陈述了一个事实而已:)

鑑於對方仍然只會重複,我再一次撤出戰場。


最後引一段@袭灭天来 的話:「人事攻击这种行为真的挺糟糕的。你可以支持政府,也可以和人辩论,你抠住个别字眼,躲避核心问题,还人身攻击,这样好吗?这样不好。」

當然,最後誰對誰錯,誰打了誰的臉,各位看官自有評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