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DAO
WhatsDAO

web3专栏,偶尔发起一些小实验。欢迎订阅!

内容共创的一次探索 | 如何收集思想碎片,然后让它为你赚币?

如何捕捉无形的价值。

花了大半个月埋首在 Simon de la Rouviere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 Slava Balasanov 精妙的数学函数推演中,终于完成手头的工作后,打开阔别近一个月的dDAO社区discord,好像出了一趟很远的门。也像久居不出一段时间,去逛街,能感受到一股烟火气。

哈哈哈我是想表达,在一个社区离开一段时间后,再回来还有一群人记得你。那种感受很妙。

前几天和社交媒体断舍离的时候,@Boo 老师来我Twitter发私信,她在dDAO社区发起的协同协作项目Agora正在发起一个“收藏-写作” 活动,参与者可以在 discord 使用 cori(机器人) 对认为有意思的聊天碎片进行收藏,cori 会把它抓到 notion 素材库, 参与者可以利用素材里包括别人收藏的素材进行写作。活动结束时,会根据参与者的不同贡献力度分发SBT。

我当时正在看 curation market,听了她的想法以后,脑子里立马冒出一些想法。如果用策展市场模型来激励收藏、整理、写作这些行为的话,素材库会越来越丰富,然后可以在某个标签下策展别人的碎片,创作者在引用这些碎片时,碎片的所有者会获得奖励。token会随着参与者越来越多更有价值,它的价格会随着供应量上升。但因为当时还没想明白,现在则是越来越清楚了,策展市场就是为了这种内容共创社区而生的,只不过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防止作弊,如何在高质量的内容策展和经济回报中间做平衡。它可以在上面叠加声誉系统,可以叠加声誉质押等等。我觉得这都是可以慢慢展开推进的事情。

今天在逛素材库时,里面已经像个琳琅满目的百货商店,里面堆满了聊天过程中灵思妙想。

我最喜欢这一段:

1.每个人在web3的贡献被打碎了分散到各个代币里去,这会稀释一个人贡献的总价值。

2.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独立的代币,就可以随意在不同项目和社区中穿插,但他所作的贡献同时也会体现在他的个人代币上。

这与relevant community 创始人 Slava Balasanov 的观点是一样的,所有模型、机制和工具都是为了量化那些无形的价值,人的价值。

所以我把这个碎片的右边点击了“被collect”,把它收藏到了我的收藏夹,我给起名为创作者经济,可以收藏所有相关联的思考。假如我以后要写这个话题,我就可以打开它,寻找素材。然后我还能获得 Agora 的 代币。假如我写的文章收到投票排名靠前,我还会获得一笔激励,我可以选择把它分给所有给我投票的人。 当然我会有点好奇,她们会怎么设置防刷票系统。

然后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其实处于拖延的状态,但在逛素材库的时候看到一个“呕吐式写作所延伸的人生哲学”的碎片,碎片所有人说:“自从把客服恐惧,困难,这种行为用“呕吐”这个词替代后,感觉非常勇往直前。” 这句话让我开始了呕吐式地写稿。然后今晚就可以睡个安心觉了。

总之,Agora是个有意思的探索。如果你也想加入Agora协同写作,可以进入dDAO社区:https://discord.gg/hr2pBqa7C8 体验一把,看看它最终会成为什么样子。


参考素材碎片:

在Agora项目中,我们用discord bot Cori记录大家的讨论内容(素材碎片),并由本人授权上链。被引用的素材碎片作者也是本文的协同共创者。目前Agora协同写作项目还在探索共创算法记录写作贡献分配。

Morii 为本文的第一作者及编辑,bbybarbiebooLinkGuan 为本文的共创作者。讨论碎片原内容可以在这里读到:

https://crossbell.io/notes/38561-1

https://crossbell.io/notes/3817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