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怪物猎人电影》辱华业余观察

难得有一次此类“街上掉枪人人可以捡起来扫”的总动员事件原爆点就在自己关注的领域身边,赶紧登录上久未使用的微博账号试着观察一下。

在昨晚观察的时候能发现想要把战火引向卡普空公司本身还不是舆论主流,很好奇一个“专业”人士该如何做到这点。也许该去看看《毛主席》

另外有意思的是,我早听说微博上的言论有时候不是“不想管”,而是“管不住”。目前维稳为主要风向的环境下,官方对民族主义情绪的应用还是大体可控的(指不伤自身)。但由此便认为在微博掀起风浪是轻轻松松,那就是误解了。无论是在B站还是微博,都不难发现官方始终在场,刚开始时就有言论或视频“被夹”(原谅我不知道这个词是怎么来的)消失。到了今天“怪物猎人辱华”一词便已无法搜索到内容。原来每次此类事件发生都至少是一个三方博弈(限定区域为网络言论场):攻击他人(没错,只有其它“人”,不是什么背后的资本家)的、因为支持他人在言语上反对的对象而被攻击的、还有个在背后宏观调控的“手”。

因此可以说,每次此类事件看似是群众斗群众,实际上还有一层博弈是在群众间的膨胀体与管控者(无论平台运营或政府部门)。只有在闹得足够大,官方都压不住(或者说不好压下去)之后,才算是个出圈的热点事件。

而想要闹得足够大,光靠网友言论是不行的,还需要实际事件的多层反转,抓住网友眼球,甚至直接下场对线酸民云云。

不禁惊呼,大陆的问题就是人太多,连这种事件都还要比谁闹得大,比谁吵得凶以能引起当权者的注意。用时髦的话说,内卷不仅程度深,范围也是甚广了

有点悲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