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香港记录 一

距离上次更新文章有不少事情发生,简单来说:

得到了树仁大学的offer

现在在大学山脚下的酒店进行隔离

闭关在此,除了快递员和窗对面的旧楼没有太多与外界产生实际联系的方式

虚拟的连接除了网络就是翡翠台。不过仅仅是这些都已经勾起我十足的好奇心

试下有没有足够的心情与素材去写点小记录

这次就记录一个刚刚产生的疑问吧

“三权分立”这个概念在香港的演变历史?它是怎么被想象、认知、实践的?(刚刚才在电视上看见有人说这是被英国人“洗脑”)

更多的还有香港的法治运作程序是怎么样的,但这就在我看完《宪法学导论》再说吧

法庭的审判似乎是不可以录像的,新闻的报道会把法官放在相当重要的位置上给予足够的尊重,对被告的审理也会有简化过的逻辑推断被报道出来。正是这种日常的事务隐秘地给公民们提供着法治的信心。


我还是不太擅长开启讨论,更适合作为参与者进入讨论。麻烦多留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