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随感10

   灰蒙蒙、灰蒙蒙的天。离高三回校(26日)还有幽灵般的几日而已。

   蝉音宣告夏日已至,奇怪的是,叫声无处不在,本体也无处可寻,再加上城中村里的施工声,不知其中是否有着博弈?

   茂名市的创文创卫已经有几个年头了,我亲眼看见众多中小学大门两边延伸出工地围板,遮住了不够文卫的小卖铺、玩具店、奶茶堂。。。。。。倒也不甚可惜。只是其一直没有彻底消失,你还能看见挡板上的灰暗招牌。

   上了寄宿高中之后,我才意识到“发展”的厉害。由于往往一个月或几个月才回一次市区,新的工地、新的店铺、新的商业区像从地里冒出来一样。我终于发现自己与城市实际环境的断离。

   这也是我为什么越来越喜欢骑车在马路与巷子之间穿梭。我可以看到很多发展中的“落后者们”。进入被马路围起来的石螯塘村里就像进入了迷失森林。这种迷失不仅仅是空间上的,更是时间上的。钢筋水泥、瓦缝红砖,以近乎狂野的方式散布其中。八十年代与新世纪的出租房混留,仿佛穿越。

   这些奇妙的场景就在我家旁边存在,自己却一无所知。

   这次疫情的假期三个月,我前所未有地获得了细心抚摸茂名市脸庞的机会,我不会只看见它涂了化妆品的那一面,而是寻找光鲜的背后那些实在的人的痕迹。

   在寄宿高中的日子,最痛苦的是获取信息的渠道被限制,假如你遵守校规不带手机那情况更甚。

   假期期间不复习,读了很多书。

   回去之后,我倒想看看还有什么魔幻现实将要发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