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聚集(五)

(编辑过)

高三的罪

(一个巨大系统 戦の子 ......什么?你在发达地区?那不知道了)

无穷无尽的一次性饭盒使用,我对环境有罪,这是看到饭堂旁边垃圾桶里可怖恶心的白色堆时该有的感受。

那些从农村考到全市第一中学里的同学,你们之中那些拼尽全力、中午不睡觉去隔壁宿舍复习、笔记做到N本、灯还没亮就醒去教室刷题,最后分数却比我这个总在摸鱼、上课看理想国译丛、智能手机天天偷偷带偷偷玩、经常周末自习课上去用班里电脑搞自己的东西的家伙要低。我对你们有罪;至于那些同样这么做分数却比我高的,我不尊敬你们,但我自己心里确实也会很难受,跟前者不一样的难受。

在高考这个增强现实战场上被我干掉的人,那些初始资源比我低但比我努力的(实际上看起来几乎没有比我更不努力的,但你知道这里充斥着陈词滥调和迷思)人,我有占据不公平的更高初始资源的罪。最后我占据了自认为不配的高位(指二本)。

......

我不太满意一次群体残忍结束后当事人纷纷闭口不谈的景象。我能理解,那像个伤疤,揭开来大部分时候其实只会造成痛楚,甚至毫无美学意义(如上),但是用如此庞大的形式集中管人灭人,至少对我而言并非一个能好好咽住的东西。到头来我有罪的对象大部分都是一个个具体的人,或者是由他们引出来的想象。我也不愿意多回想高三的时光,那时候的内心要么麻木要么痛苦,因为你清楚有个外力在压着。而高中的猛然结束,比起说是一直压着的东西消失了,其实更像是一把插在你身上的沾着麻药的软刀子被拔了出来,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无视这个幻痛。

到头来,在战场上杀人当然应该有罪恶感,难道他妈的不是吗。


普通聚餐

...............

A:你要是说 大家入社会 你...你读书人去那里绝对是你短处 无论是耍流氓啊还是钻空子你...你绝对不如那种...那种...那种不读书的人厉害

B:这个是喔 读书人确实头脑没那么灵活的喔

A:就是说我们中国社会称之为灵活咯 其实它这些经常就是违规 只不过在中国这违规经常不受【听不清】

B:【听不清】

A:做事只睇现在,不考虑以后

B:以后有事以后再睇咯哈哈 到处 到处都是这样吼

A:靓女 我地手撕鸡呢?

靓女:做紧 做紧跌

A:先上半只 先上半只先

(鸡上了 大家开吃)

.........

B:喂中国那个三胎政策有兴趣吗?啊?XX没兴趣那我更加没兴趣咯吊~国家补贴50万我都不生

C:哦是化州的县政府 拟录用一北大本科无学位毕业生做科员

A:乜嘢呀?

C:化州的 准备录用北大无学位的毕业生做科员

B:无学位的?

C:诶无学位的

A:来来来(~ ̄▽ ̄)~,来来来(~ ̄▽ ̄)~别离什么化州县政府了,吃鸡

D:他(C)不吃这些的

C:帮我多吃几块

A:加半盘粥来送

......

C(对B):......之前那个二胎政策没见到成效 国家现在急了 因为你唸唸宜家两个独生子女 如果两边那个什么的话要养八只喔喂

B:【听不清】

C:有些还不止8个哦 有些老人长命的 十只都系佢 十只十二只

D:冇 佢应该这样 证明是第三胎的话 就奖一套房 安排工作 然后呢 保证哇冚巴郎生 一套房 安排工作 冇使你养 国家养

B:哽样可以考虑 都可以考虑一下

D:考虑哈(B:考虑 考虑)

D:好!(B:你想多了!)哈?(B:你想多了哈哈 哈哈哈哈)

D:哼 读书又不用钱咯是不是 大学出来安排工作

A(伸出双指在D前摆了摆):睡到几都没醒乜喂!继续睡!

D:继续瞓

A:不要放弃你的梦想!继续睡(B:我们国家都没达到这个水平)

D:嗯...喂朝鲜好像是这样的喔(A:啊?)朝鲜喔(B:朝鲜有那么多人生不咯)那不知道了

A:朝鲜...朝鲜除了首都其它地方人都吃不饱好吗 拣...拣游客的东西吃都要被打啊

D:反正朝鲜就是比较...那个政策...

A:刚刚才开会讲诶粮食困难 因为 因为台风(E:台风呵呵哈)

D:但系朝鲜政府都冇钱

A:佢...佢 朝鲜只有在首都才有房分呢(D:哦)

......


我听的现代华语歌很少。这首最让我动容

今天是星期一,祝你在不停旋转、变得透明、快要熄灭、成为电动的、成为下一个的同时,能保持好心情。谢谢阅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