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随感11

Richard Evans的纳粹帝国三部曲(感谢理想国),最近正在看。

不知道是最近几个月看到的社会负面新闻太多,还是实质上是因为自身况遇不佳。在看第一本《第三帝国的到来》之时,总有种恍世感:民族主义、积极排外、人民从内心渴望伟大领袖、行动至上、席卷而去、席卷而来、恍如地狱、恍如乌托邦。(就像现在我所在地方外面大暴雨的光景:黑压压一片、风击打着幕布、从泥土的气息中却又闻到了生的希望,无论那生出来的是什么)

Evans的书写可以说是相当的去意识形态化,而细致的文笔描绘出舞台中心,以及一股股潜藏的暗流,让我能够极大地代入自身去体会当时的情况,这种深度的共情有点让我“沉迷”。我会想象一个年轻德国人在关注社会议题时为自身的无力而感到迷惑,太多的理论、太多的暴力行动,他会发现拥有自己的思想可以说是极其无用的,渐渐也开始盼望着一个智者出现。在这种逼迫下,跟随希特勒有什么问题吗?一切的好坏、对错都被简单地阐明且被行动者广泛地接受,在破坏与革命中,告诉自己美好的乌托邦将要到来,这种成就感无与伦比。给我我也上了

下雨降了降温,一股冷风从背后袭来,先这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