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inese Man
A Chinese Man

20+岁 tg频道:https://t.me/A_Chinese_Man 我还是习惯说些短话 欢迎关注

聚集

作为一个拥有七百多粉丝,有自己的小粉丝群,又碰巧看过铃音的小up,我在想着网络分身avatar和我实实在在的可感的现实分身的问题。一个很容易得出的观点是:你不应该要让前者大于或盖过后者。你要有自己的“主体性”。而这恐怕是不可能的,因为你的网络分身——就像你的现实分身一样——并不仅仅是由你自己构建的,这点在网络分身那要明显得多,打开你的账号页面,一个粉丝数量会时时让你脑袋里产生700号人围着你的图画想象。我认为,随着这个人数增加,一种分离,一种覆盖/融合必然发生。或者说,必然发生到能被你可感知的程度。


中国是个太大的东西,比如我找不到我有什么理由非得跟一位北京人或江浙沪人同属一面旗帜之下。Average Chinese的“大一统思想”作为辩护中国完整性的常用说辞在我看来是十分怪异的。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被粗鲁地排除出外,在现实网络中我也很难找到能justify这个观点的事例。除非你说大一统是指要把别人踩在自己脚下当下人的一统,那确实是不少的。也许我们该呼唤那句话出场了。

世上没有危险的民族,有的是危险的情景,这既不是自然法则或历史规律造成的,也不是民族性格使然,而是政治安排的结果。当然,这些安排背后有文化和历史因素的影响,但后者并不起决定性作用。

出自《罪孽的报应》——伊恩·布鲁玛


本想凑齐三篇再发的,但我依然不自信写好的东西的时效性,不等了。请聆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