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lee
Wendylee

안녕하세요~ 日本特别支援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 目前从事特殊教育行业 正在不断学习与成长中 希望未来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给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家庭 ------------------------- 非常厌恶各种意义上的极端本土主义/极端民族主义者 如果你是,请不要关注我,谢谢:)

迟到的新手打卡

Hi!我叫Wendy,是一个来自内地的朝鲜族女生。初初来到这里,非常开心有这样一个多元化的平台,可以同两岸三地的大家一起聊天~而我还在研究如何使用这个平台来写东西和各位交流。

目前在日本留学中,对各种东西都抱有好奇心,也很愿意去了解。

我本身也不是一个所谓的大中华主义者,也同样觉得用民族主义去捆绑别人是一种无用而且野蛮的行为。如同我对我自己的身份认同一样,朝鲜族这个身份会受到中国同韩国关系好坏的影响,给我的感觉就是好的时候就是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不好的时候就是“高丽棒子,滚回韩国”。所以我会对“中国人”这个身份认同抱有一种不信任感(这也并不意味着我觉得我自己是就是韩国人或者北朝鲜人)。从我对自己的身份认同产生疑问,到现在还在追求摸索中。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揭开这样的疑惑吧。

另外,我也并不是一个极端主义者,同样厌恶暴力和各种本土歧视。身为一个朝鲜族,我心里非常清楚排外是什么情况和感觉,我可以理解,但我并不认同。

希望大家不要吵架,可以和平的来交流~

期待在这里交到新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