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lee
Wendylee

안녕하세요~ 日本特别支援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 目前从事特殊教育行业 正在不断学习与成长中 希望未来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给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家庭 ------------------------- 非常厌恶各种意义上的极端本土主义/极端民族主义者 如果你是,请不要关注我,谢谢:)

筑波初雪

       早上起来就发现下雪了。而我并未如同那些台湾流行歌曲的MV女主一般,穿着厚实的高领毛衣,手中再握着一杯蒸汽腾腾的卡布奇诺,拉开窗帘——哗——下雪了。

       其实我是被一股刺鼻的汽油味闹醒的,所住的房子最近在翻新,院子里早就被架起了高高的支架和网棚。阳台上也随时都有工人走路的声音,我只得整天关着窗户,将窗帘一层一层拉好闭紧。有时心惊胆战的看着工人们的身影伴着阳光一并投射在窗帘布上面。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发现下雪了,可能是来自我自小生活在冰雪城市的经验,隔着窗帘,仅凭着外面的光线就能几乎判断到下雪了。所以,当我听到外面不再有人声,就掀开窗帘瞧一瞧,嗯,果然细雪纷纷。

      日本关东地区的雪不会像我的家乡一样,一脚踩下去直接没到小腿肚。一层叠一层的雪最后冻得实实在在的,让道路足足比其他季节高出4、5厘米。然后就是各大融雪车频频出动,在马路上撒着融雪剂,巨大的车轮碾过半融化的雪土,污水混着雪,遍地都是湿乎乎脏兮兮的黑雪。

       这里的雪,在落到地面的一瞬就已经消失无影踪了,更遑论堆积成雪地。哦——只是除了2018年的那一场,的的确确下的声势浩大,也下的足够热闹。同学们都跑到外面去堆起了小雪人,拿着胡萝卜纽扣做鼻子眼睛。只有我,裹着被子在家里看电影,雪对我来说远不如眼前的20岁出头的茱莉亚罗伯茨来的更有吸引力。

       如今来到日本已经三年了,回忆起这期间的种种故事,有笑话,有惊悚,有得意,有失意。单单是其中一件事都足够我聊上一盏茶的功夫。可是当同国内越来越疏远的朋友煲起电话粥的时候,话头溜到嘴边,却像这筑波的雪一样,瞬间消失了。而这电话粥也再也煲不起来,通通凉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