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lee
Wendylee

안녕하세요~ 日本特别支援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 目前从事特殊教育行业 正在不断学习与成长中 希望未来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给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家庭 ------------------------- 非常厌恶各种意义上的极端本土主义/极端民族主义者 如果你是,请不要关注我,谢谢:)

伊豆东温泉之旅

今年的2月15日就是我和F先生在一起两周年的纪念日啦,因为是冬季又是在日本,所以按照过去的惯例,我们两个会选择找一处带有私人温泉池的旅馆泡汤享受。这一次,我们选择去东伊豆泡汤。

目前去伊豆的新干线主要就是【特急踊り子】和新上任的【サフィール踊り子】,像是之前以【超大观景窗】闻名的【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在今年的3月中旬已经终止运行了。而我当初真是有幸在终止运行前坐了一次【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见证了这趟运行了30年的电车终止。虽然我不是铁道迷,不过这张票现在看来也被赋予了不一般的纪念意义。


我们是事先在网站上订的票,以防到了车站出现票售光的情况。另外,这张票只是这辆车的座位的价格哦,进出站还是要刷SUICA或者PASMO的,行程费用是另算的。我们预定的旅馆是在东伊豆町,所以就预约了在伊豆高原下车的票,前后加起来单程大概是一个人将近8000日元左右,我觉得有点小贵,不过日本交通费的贵是出了名的,以至于我后来去香港玩,刷八达通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肉疼。

我很喜欢在旅游之前先了解一下目的地的文化历史,然后找一下有没有什么名作可以读读看。这次当然就是川端康成鼎鼎大名的作品【伊豆的舞女】啦,这本书虽然命名是【伊豆的舞女】,它里面同时也收录了川端康成的其他十几篇短篇小说,而【伊豆的舞女】不过只是其中一篇。我以前一直不太喜欢读日本作者的作品,因为觉得写的好啰嗦。所以自从大二那年读完那本【芥川龙之介作品集】之后,就并没再读过日本作家的书了。这次重新拾起,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纪大了一些,看待事物的方式和阅读习惯发生了某种变化,我竟然也读的津津有味。不得不说川端康成对待场景的描写实在是厉害,短短几行字就在我脑中构建出一个大正年代里,被雨水打湿的伊豆。而后我又找来山口百惠主演的电影来看,她可爱单纯的表演,最后下田离别时候的愁容与阴霾的天空,让我在出发之前就已经变得心驰神往起来。


可惜的是,这一切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来势汹汹。我和林先生保险起见,决定只在旅馆范围内活动,虽然可惜,也只好留在下一次再去观光了。

一出车站,就是可爱的猫咪在迎接我们。虽然不怕人但是足够机警,绝不会让你靠近一步。这里有一个惊险的小插曲:只顾看猫的我,完全感觉不到鞋底扎到了一根钉子。当时的我穿着薄底软鞋,只要再走一步钉子就要扎穿鞋子了。还好我终于发现脚底不舒服,让F先生帮我取下了钉子。而我在打这段文字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后怕……




我们预定的是这家位于东伊豆町的【つるや吉祥亭】,它是一家有着超过30年历史的旅馆(虽然比不过那些百年旅馆),整体风格都是日式,带有私人温泉池的房间有好几个,其中最有特色是【伽罗】【琉璃】【潮骚】这三间,名字都起得非常诗意,而且这三间的温泉池都在室外,环境保密,又面向大海,我看到图片就已经在脑中大喊【就是这家了!】。【琉璃】和【潮骚】的房间因为是位于宾馆的两个边上,所以视野有些偏。【伽罗】位于正中央,所以视野是最好最正的。可惜的是这三间是无法选择的,需要旅馆按照当天的安排来定。幸运的是我们真的拿到了【伽罗】这间房,真是超级感谢!

  


l琉璃【来自官网】



              

潮骚【来自官网】




我实拍的【伽罗】


令人感动的是,这间房非常非常大,可以容纳5位客人。而我们只有两个人,住起来真的是富富有余,可以在房间内随意打滚。冰箱里备有丰富的免费酒水,旅馆每天都会送来点心和一瓶它们旅馆的招牌酒,不过我实在喝不惯白酒。所以第二天我索性就不去动那瓶酒,以免浪费。


酸奶是我们自己买的XD


招牌酒,并附有一张手写感谢卡

第一晚旅馆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包房,两个人可以不受打扰享用美味的日式料理。当时忘记留下照片,只记得东西好吃而且量非常足,不过对我来说有点重口。林先生倒是吃的津津有味,赞不绝口。吃饱喝足,我们两个有点疲惫,就早早回房间休息,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天气非常晴朗,配合海景让我非常想要对着大海大喊一声【海や‼】。心情超好的两个人泡过汤吃过饭就出门散步了。

周围交通实在不便,而且我们下午也预约了SPA,所以无法走太远。旅馆是建在山路上的,我们两个只能围着旅馆上上下下探险。先是顺着海边人行路走了一会,贴心的旅馆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帮我们拍照片。因为天气大好,所以相片都拍得非常好看!吹着海风,能听到海鸥时大时小的叫声混着船只发动机的声音。海水像蓝宝石一样闪闪发亮,盯着看一小会就要挪开视线休息休息眼睛,海浪唰啦唰啦的上来就下去,吞掉了我所有的烦恼。此时此刻,我这个内陆长大的小孩,真的是被大自然的美感动的一塌糊涂。






顺着山路上去,周围也都是人家。橙子树早已经挂满了金澄澄的果实,因为无人摘捡,散落了一地。






日本的美,很有自己独特的一点,它所有的景色都很细腻。即使你从狭窄的山路随便一拍也是一张可以拿来做壁纸的美图。有很多人说日本的景色不够大气壮观,但又有谁规定大气壮观才是唯一的美呢?在我看来,美是多种多样的,它可以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同样可以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美就是美,它是不需要被比较的。

在外面逛完,心满意足去别苑做了SPA。负责做SPA的小姐姐们是冲绳人士,非常热情的同我们聊天。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她们好像很爱强调冲绳不是很【日本】。这个小姐姐甚至说她觉得冲绳同菲律宾其实更相似一些,由于我没去过菲律宾,自然也无法得知两者是不是真的更像啦。

晚餐也是选择在别苑吃的,东西一如既往的美味,不过略微搞笑的是,他们竟然在最后为我们送上了【纪念日蛋糕】并且准备了一个很有昭和气息的一颗球,一拉细绳【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的条幅就飄了出來,年代感十足hhh

回到房间里,我惊奇地发现这一次不仅有赠送的酒水,还有一大捧玫瑰花躺在桌子上。生平第一次如此正式的收到玫瑰花让我着实感动了一把,就在我思考【这也是旅馆的服务吗】的时候,F先生从后面揽住我,贴耳轻轻附上了一句【两周年快乐】。



两周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