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修身養性 |延續 滿足的智慧

為了一張相片,再分享多一篇 ~滿足的智慧
似長輩圖嗎?

上一篇的「滿足的智慧」,原先是希望有一張影天空的相片做封面,於是出街時影下,再加上字句,讓大家看見長輩圖,會多一點共鳴!只是發佈後才發覺自己忘記貼上,不想浪費它,而且正在看的漫畫書,也有一故事值得分享⋯⋯

我們也會墮落嗎?

老魔鬼看到農夫朗唯每天辛勤的工作,收獲少得可憐,但他卻還是那麼快樂知足,老魔鬼見狀,就是心裡不舒服,便派了小魔鬼去搗亂。

第一個小魔鬼把朗唯的田地變的很硬,怎知朗唯不斷挖地,沒有一點抱怨。小魔鬼無功而返。

第二個小魔鬼想,辛苦工作沒有用,那就偷走他的東西吧!於是把他午餐偷走了,朗唯發現饅頭和水不見了,卻說:「可憐的人,一定比我更需要饅頭和水。」這個小魔鬼也失敗了。

老魔鬼覺得奇怪,難道沒有任何辦法打擊朗唯嗎? 這時,第三個小魔鬼自薦說:「哈哈!我有辦法能把他變壞。」

小魔鬼先跟朗唯做朋友,教朗唯把稻種在濕地,朗唯照做,結果第二年乾旱,別人的田地沒有收成,只有朗唯的田地豐收。小魔鬼又教朗唯用米釀酒,賺更多的錢,朗唯漸漸不到田地裡工作。

小魔鬼又勸朗唯:「你現在有錢了,該好好享受了,住大房子、娶妾侍。」結果朗唯開始墮落,只顧花錢,不事生產,沒過多久,因為夜夜笙歌,一病不起,釀酒生意也一落千丈。

小魔鬼得意地向老魔鬼報告:「我讓他擁有比需要的更多,便能引發他人性中的貪婪,然後自然變壞。」
💡寓意:人性脆弱無比,很難經得起試探與誘惑。想在俗世的大染缸中,保持清醒冷靜的心境,相信絕不容易,只有真正明白人生意義的人,才不會迷失在金錢的引誘之中,不至墮落在欲望的深淵!

這一個故事,令我看著自己成長的地方,有著不少感慨萬分!

現在的大環境,令人欲言又止,很唏噓!

可以說的是,那一班人,當初應是有好的抱負,有著善良的心;正如故事裡,他們都被第三隻小魔鬼的誘惑,起了私心和貪婪,幹了違背良心的事,不斷說大話,企圖要大家相信他們,這樣,他們或許可以得到更多?!

能夠保持初心的另一群,敬重之外,也珍惜那一句『早晨』!

我究竟說了什麼? 明就明,唔明就黎明!

其實我只是想貼回那張影天空和太陽的相片呀!!!

  • 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拍拍手,感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